展眴p畫結束Palm展示中心



贊助商連結


pei
2001-04-26, 11:55 PM
展眴p畫於今年10月份將位於台北車站商圈的Palm展示中心結束營運,一方面考量階段性任務達成,已經吸引相關經銷陸續成立PDA專賣店,一方面認為可以節省經營成本,並不會對Palm產品有形象影響。
展痐@開始成立Palm展示中心,目的在於提供展示教育意義,Palm產品維修、銷售則在其次,展眭磳隉A一開始展眹瓣ㄠj調以銷售為重,是以PDA示範為主,展祫`經理劉學欽並認為,Palm展示中心階段性任務已經達成,展眻N退出經營店面,由經銷商各自去做PDA專賣店。

在PDA專賣店越來越多,光是台北車站前可以購買到PDA的地方,就有華彩科技館、T-ZONE專賣店、NOVA等處,展眭磳隉A除考量營運成本外,展痐]認為大部分經銷商都有意要開設專門店,Palm銷售比重也在50%以上,台北車站此商圈接近飽和、實在容不下這麼多店面。

再加上果子狸、安瑟數位都紛紛擴張據點,從北到南開設PDA專賣店,安瑟數位從虛擬走上實體,將在高雄開第四家分店,讓IA及PDA產品比重,在通路上增加更多。

此外,展痐]考量Palm展示中心產品價格並不具有競爭力,只能以公定售價提供給消費者,雖然開幕時一個月業績達到1百萬,不過隨著景氣下滑,也多少有些影響,所以,展眴p畫今年10月結束Palm展示中心。

不過,市場傳言展硐PPalm獨家代理合約將到期,市場上多家通路商積極爭取Palm代理權,是否也影響這個展示中心繼續經營,則還待觀察。Handspring代理商上奇科技也提出質疑表示,Palm展示中心計畫結束營業,對於產品形象將大受影響。

而展眭磳隉A這對Palm形象不會有任何影響,展眭犖修服務也不會因此暫停,從展皏N理Palm開始,展盓眴蛌A務便正式運作,未來Palm的維修服務,仍可以透過各地經銷商再增加維修據點。

駐:消息來自CNET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