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 by Step討錢三招。公諸於世,廣為人知,教中華電信把錢吐出來。



贊助商連結


gregchen
2002-03-09, 04:09 PM
關於第一篇報導,好像是指過去要押金的時代的人,如果家中有年代久遠的市內電話的話,就趕緊去把錢要回來吧。今天(3月9號)才看到的。
第二篇是我向中華電信詢問良久後,才得到的制式回應,由於我家有五支市話,每個月多繳五元,一年就白花了120元,去年底我才填具同意書,但還不如說是切結書,因為他們說線路壞了就得花400元,然而,這不是他們家的線路嗎,為什麼沒有售後服務?另外,我明明就一次將全家的五支號碼報出,並也經由他們派來的專員確認,結果後來只有我的5元市內維修費免收,其他的還是照收,真是故態復萌。
第三篇是朋友轉寄,雖然是舊聞,但未免遺珠之憾,加上無三不成禮,所以也錄事其下。相關費率可由中華電信網站得悉。

良人者,所倚靠仰望終身者也,今竟若其是?政府真是我們的良人嗎?
有詩為證:

中原板蕩數十秋
華夏餘孽幾時休
電光石火我獨霸
信我者也淪下囚


『討錢第壹招』:聯合報3月9日

自備話機 中華電信可退押金1000元


台北訊

針對消費者文教基金會提醒民眾,凡是中華電信市話老客戶自備話機,都可以申請退押金 1000 元一事。中華電信副總經理張豐雄昨天表示,這項措施從民國 78 年中華電信還是電信局時代,就已公布實施,至今用戶向中華電信提出申請退押金1000 元的比例極低,9 成以上用戶仍向中華電信租用話機,況且用戶如果自備話機,未來如果話機故障中華電信將不負責維修。

消基會表示,中華電信市話用戶自備話機,不向中華電信承租話機,即可申請退押金 1000 元,每月並可省下 15 元月租費。這項措施早在民眾申裝市內有線電話花費一萬元以上時代(目前已降至 3000 元),即公布實施,至今已經實施 13 年;不過,知道這項措施的用戶似乎並不多,許多用戶申裝市內電話後,往往自己花錢買外型流線美觀,或是無線的新電話機,無法享受租用中華電信的電話機故障維修服務,同時也沒有申請將 1000 元押租金要求回。

對於多數市話用戶並未申請退租 1000 元現象,中華電信表示,用戶自備話機有其缺點,萬一故障中華電信不負責維修,或許是多年來市話用戶不願申請退押金的原因之一;不過,如果用戶想要申辨退租,電話所有人本人持身份證到中華電信各營業窗口,即可申辨退費,不必出示繳回舊話機。

資料來源:【2002/03/09 民生報】http://udnnews.com/NEWS/INFOTECH/COMMUNICATION/731798.shtml


『討錢第貳招』:這是中華電信對我的回覆。

貴客戶之市內電話係本營運處裝維之客戶,每月需繳交5元「屋內配線維護費」,遇有電話故障時,本營運處負責免費維修。若貴客戶裝機地址之建築物是四層樓以下之獨立建築,可申請「屋內配線 」自行維護,請電洽123 或 0800-080-035 辦理,本營運處將派人現場確認並填寫更改維護同意書,嗣後每月「屋內配線維護費」5元免收,惟電話故障時需自行修理或委託本營運處修護,但本營運處每次需收取 400 元維護費 (查檢費200元及維修費200元)。

如有需要服務之處,歡迎來電123 或 0800-080-035洽詢,當竭誠為您服務。



『討錢第參招』:朋友轉寄。相關內容與費率可由中華電信網頁查詢。


中華電信90年元月一日起即將實施

你注意到中華電信市內電話費的調整方案嗎?
請看「中華電信網站」

但隨便任何人只要花一秒鐘就可以知道B比A划算.

中華電信提供三種方案:

A方案:
月租費70元,其中25元可抵通話費.(還送了話中插撥等等小東西),
市內電話費率是每3分鐘1.6元。

B方案:
月租費70元不可抵通話費,費率是每5分鐘1.6元。

C方案:
月租費95元不可抵通話費,費率是每5分鐘1.5元。

稍微估算一下即知,
一般人每個月的電話費應在幾百元之譜,市內電話費部分應也有上百元,

若以A與B方案,市內電話的部分通話費應該就有1.66倍與1的差距
(3分鐘與5分鐘1.6元),

這哪裡是區區送25元通話費可比,至於那些贈送的小東西就算了吧!
中華電信可惡的部分是將一般人的費率預設為A方案,

除非你打電話去要求更改,否則他不會主動幫你改為B方案,

而個人認為最有利於一般大眾的是B or C方案才是,

中華電信將一般人費率設為A方案有欺騙社會大眾之嫌。

90年元月一日起即將適用新的費率,所以必須在之前打電話向電信局要求更改喔,
趕快將這消息告知眾親友吧!

如果大家要設定,就在家堛蔣等插y1200』就可以聽取介紹並設定了!
最好也打回家跟爸爸媽媽說一聲,以免被污了太多錢!!

費率變更方式:

1.拿起家裡電話,直接撥「1200」,會開始語音說明。

2.首先聽到說明後,選擇「市內電話費率選擇」,要按「1」。

3.再來選擇「設定市內電話費率」,要按「1」。

4.再來會報出妳家的電話號碼,正確就按「1」。

5.再來選擇「基本型」,要按「2」。

6.再來A方案要按「1」,B方案要按「2」,C方案要按「3」,
我們當然要按 「2」。

7.完成後語音會告訴妳已設定完成,
將從什麼時候開始實施此方案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