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缺澱粉 心情易怒



贊助商連結


linvivi
2002-03-09, 02:15 AM
一到下午,妳的脾氣就瀕臨抓狂,覺得所有的人都在跟妳作對嗎?先看看是不是因為怕胖而不願多吃澱粉類的食物。的確,少吃澱粉類可以甩掉幾磅肥肉,但研究也顯示,採取低碳水化合物的飲食,會使腦內的血清素降低,偏偏這種腦中化學質正是抗壓的來源之一。

澱粉吃得太少,可能會造成心情起伏、沮喪、易怒、難以集中注意力、失眠。不過,只要一些多穀物麵包、義大利麵或培果就可補充腦內能源。


另一方面,身體處於高壓力時,腦內的一種名為酪氨酸的化學物質也會大量消耗。此時,最好適時補充蛋白質,補充腦內酪氨酸,注意力才能全集合,繼續應戰。


忙了一上午,如果感覺身體特別疲勞或壓力大,不妨趁著午餐吃點鮪魚、雞胸肉、豆腐、雞蛋、起士、瘦肉等蛋白質豐富,脂肪又低的食品。不過,也別因此暴飲暴食,中午吃過多的結果會導致大量血液集中到胃部,腦中一旦缺氧,下午就會昏昏欲睡了。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