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路



贊助商連結


hellozone
2002-03-04, 03:34 PM
請問大家~

我有HUB A x 5 PORTS,HUB B x 8 PORTS 都 100/10 M SWITCH 的.
中華電信 Zyxel 642R - Router
網路卡 100/10 M

當我將 "Zyxel 642R" 與 HUB A 串接,
接法經由642R 接 (中華電信附的跳線,只有用四條單心線)至 HUB A UPLINK PORT
然後在將自己壓的跳線(跳線頭568A/尾568B)接至HUB B UPLINK PORT .

問題
1.我把 PC 透過網路線接至 HUB A 與 我把 PC 透過網路線接至 HUB B
發現網路線接至 HUB B 上網變很慢 不知原因 .
(HUB A -> HUB B 大約距離 15~20M)
(PC 透過網路線接至 HUB B 大約距離 20~25M)
(PC 透過網路線接至 HUB A 大約距離 5M~10M)

2.以上我是透過硬體撥接 但不之甚麼原因導致上網速率降低 , 有無其它方法解決嗎?
(我最多只有五人共用)

3.有沒有人可以教我(中華電信附的跳線,只有用四條單心線)接法

謝謝 ~

贊助商連結


jipon
2002-03-05, 01:14 PM
您試試看:
接hub 是不用跳線的
不論接一般port 或是uplink
你從642r 接到hub a 也不用跳線(不要用跳線)
hub a 到hub b 也不要用跳線
只有642r 接到pc 是一定要用跳線的
這是小弟的經驗啦
至於跳線你會作的話,那何必在意中華電信那種只用四芯的跳線呢?

jipon
2002-03-05, 01:17 PM
再附帶一下
若要用四芯作跳線
只要知道哪一條是哪一條
a:1234 b:3412
這樣不知您看的懂嗎?

FYI
2002-03-07, 07:17 PM
最初由 hellozone 發表
接法經由642R 接 (中華電信附的跳線,只有用四條單心線)至 HUB A UPLINK PORT
然後在將自己壓的跳線(跳線頭568A/尾568B)接至HUB B UPLINK PORT .
642R to Hub-A Up-Link 用 crossover wire, correct!
Hub-A to Hub-B Up-Link 用 straight wire, not crossover wire!
http://www.pczone.com.tw/showthread.php?t=51713

Hub's LAN side straight to LAN card, right?
Hub's Up-Link crossover to LAN card, right?
ATU-R crossover to LAN card, 那麼你認為ATU-R 相當為何?
Up-Link 相當於LAN card, 觀念弄清楚, 才不會被誤導!

jipon
2002-03-07, 11:35 PM
up-link 真的相當於 lan card 嗎?
觀念如何才算正確?
或許小弟我的觀念不正確吧
但這並不能用 因為..所以..
這種比較方式來說up-link = lan card 吧!

若atu-r 連 hub a 的 up-link 用跳線是正確的
那小弟我用非跳線的就是錯的嗎?
小第我可都沒用到跳線哦!我的觀念錯了嗎?

不好意思,小弟只是針對這件事回應
並非是來鬧的

pcboy
2002-03-08, 04:33 PM
最多 5 人, HUB A 就不要用了, 用 HUB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