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問神,也問自己



贊助商連結


jeromevj
2002-03-02, 11:45 PM
【若權心情】

--------------------------------------------------------------------------------

問神,也問自己



每次去求籤,
並不是希望神明指示什麼具體的答案,
只是想測驗一下自己的決心有多強。

一家電腦公司老闆,年方半百。在海外經商,十年有成。因緣際會,在商場上認識一、兩位有興趣也有技術的朋友,計劃趕上「哈日」的風潮,到海外開設「拉麵店」。

他本身在海外居住超過十年,熟悉當地風土民情及行銷方式。他選擇的合夥對象中,有的是知名拉麵冷凍麵條的供應商,有的是經營服務業很有經驗的企業主,幾個人都有承擔風險的能力,理念也相投,看起來可以算是「天作之合」。

但這個合作案,還是有一項很難克服的障礙--他的太太及母親都反對。非理性的因素,是很容易理解的。她們擔心他太忙,弄壞身體。除此之外,還有一個聽起來的確也說得通的反對理由:賣吃的跟賣電腦是截然不同的兩回事,貿然進入一個不熟悉的行業,風險太大。

為掃除障礙,他們一家人藉著返國洽商的機會,到本地最富盛名的廟宇問神求籤。巧的是三個人都抽到了下下籤。籤詩的語意不外乎是「前途艱辛」「時機未到」「等待貴人」……等。

一次晚宴中,我正好碰到他們一家人,他太太主動提議:「你的國文造詣最好,來幫我們解釋這籤詩的意義。」

其實籤詩的意義淺顯易懂,他們是要我更進一步說服男主人,看能不能打消他急於想要開拉麵店的念頭。

尷尬的我實在左右為難,只好笑說:「開創新事業嘛,總是會忙一點,等業績穩定了,賺錢的機會就來了。」這真是一句廢話,不過就是很平常的道理罷了。

最後,這位有豐富生意經驗的男主人終於開口了,他說:「其實,每次我去求籤,並不是希望神明指示我什麼具體的答案,我只是想測驗一下自己的決心有多強,並且藉由籤詩的句子,提醒自己還有哪些事情是當初想得不夠週到的。」

從他炯炯有神的目光中,雖然我無法斷言這家可能即將在海外成立的拉麵店絕對會賺大錢,但我能料想得到,失敗到賠錢倒店的機率並不高。

此外,很肯定的是,我學到這招問神前籤的決策方式,問神的同時,也是在問自己。不論「大吉」或「下下」,只要心態對了,都能讓自己因為更加理性而更接近成功。

• E世代生活的黃金定律:

問神的同時,也是在問自己。
並藉此提醒自己:還有哪些事情還想得不夠週到。

【摘錄自吳若權作品《打造自己的幸福.com》時報出版】


•若有任何看法,歡迎跟作者聯繫溝通。
 作者信箱: http://www.123.com.tw/eric/

贊助商連結


dodameca
2002-03-03, 08:09 PM
凡是靠自己決定
是最好的

b0913
2002-03-03, 08:17 PM
靠自己最實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