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當鉅富 有5大特質



贊助商連結


阿忠
2002-03-01, 06:20 PM
謝富旭 成為億萬富翁是每個人的夢想,這也是樂透彩會在全球各地廣受歡迎的最主要原因。然而,富比世雜誌每年公佈的全球前五百大富豪可發現,沒有一個富豪的財富是中樂透彩而來。身價在「十億美元」以上的二○○ 二年四九七名超級富豪排行榜中,竟有二三七名是白手起家。至於要如何成為富豪,學術界已經歸納出五大「秘訣」,除了發揚創意、眼光獨到等祕訣外,還有「臉皮要特別厚」。此外,富豪不少是玩牌高手,家庭婚姻生活美滿。

  根據美國一本由福利森所著的「如何成為億萬富豪」的專書指出,要成為億萬富豪的五大祕訣如下:

  一、懂得將一個偉大創意發揚光大:富豪不一定是某個偉大創意的發現者或發明者,但是,卻能把偉大創意發揚光大,懂著其中的生財之道。例如,今年富比世全球富豪排名第一的比爾蓋茲先生,雖然是從電腦作業系統DOS 發跡,事實上真正發明DOS作業軟體的仁兄老早就在酒吧一場鬥毆中喪生,得年才五十四歲。而比爾蓋茲卻能靠著DOS發跡成為全球首富。

  二、富豪通常臉皮鍛鍊得很厚:富豪的行為模式通常異於常人,常常做出違反社會常規,引起他人嫉恨的事。二○○二年富比世前四九七個億萬富豪中,便有二十七人曾經遭到退學。因此,如果你想要當個好好先生,誰都不想得罪的話,最好打消當富豪的夢。舉例來講,美國最大零售商威名百貨的創辦人山姆華頓(Sam Walton)便經常扮演市場價格擾亂者的角色,引起同業反彈。而且一逮到機會,山姆華頓便伺機向供應商殺價,做為供應商,誰都知道威名的生意不好做。

  三、抱緊資產:財富要可長可久,就要具備足夠的定力,拒絕短期利益的誘惑,抱緊核心資產。微軟的比爾蓋茲能夠多年蟬聯全球富豪榜首,就是能夠抗拒創投資本家的誘惑,不放棄微軟的大部分股權。

  四、懂得撿便宜貨的獨到眼光:富豪撿便宜貨資產的方式,通常不是等到整個社會都認為很便宜時才會去買。他們認為,一旦某項資產的現價已經低於其「潛在價值」時,便是介入的良機。

  例如,美國房地產巨子凱帝(Paul Getty )在一九三八年房地產仍持續下滑的景氣蕭條中買下紐約第五大道的Pierre Hotel。當時,大家還認為凱帝買得太早。不過,即使處在經濟大蕭條中,凱帝卻看出了房地產的潛力所在。於是他說服紐約的社會名流到Pierre Hotel 開宴會,把它轉變成紐約的社交中心。過沒幾年,凱帝以七倍於買進的價格脫手Pierre Hot el。

  五、面對投資風險,氣定神閒:投資沒有一定賺錢的道理,不過,富豪一定有辦法能使自己安度投資的低潮。

  有趣的是,經過歸納,富豪大多是玩撲克牌的高手。而且,他們大多生活作息規律,婚姻生活大致穩定美滿。有志成為富豪的人,不妨向他們的生活態度看齊。

贊助商連結


jirolee
2002-03-01, 08:14 PM
try try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