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病毒快報「來抽支籤」又是惡作劇信件



贊助商連結


ww5031
2002-03-01, 12:17 PM
雖然說病毒真的很多,讓人覺得隨時都有中毒的危機,信箱裡幾天就會收到一封病毒警告信,更加深了被毒害的恐懼,但事實上,這些信件有一大半是惡作劇信件,以算命為愰子的「來抽支籤」就是以病毒為名,欺騙大家大量轉寄的惡作劇信件之一,你被騙了嗎?


惡作劇信件利用的是「關心自己也關心別人」的想法,欺騙網友大量轉寄,這種騙術,比花工夫寫病毒程式,簡單多了,只要把內容稍加修改,換個聳動的標題,就可以騙倒一堆人,「來抽支籤!」就是一個例子。


這封以「緊急信件!!!『來抽支籤!』是病毐哦」為題的惡作劇信件,內容大致如下:


緊急信件!!!

收到一封名為「來抽支籤!」(.exe檔案)請勿開啟,並請立即刪除,它會將你工作列右下角的圖示都變成梅花,且讓電腦無法關機,還會自行寄給你連絡簿裡的朋友。


這是這個星期來自微軟的消息,請將它轉寄給你認識的朋友,你也許會收到一個看起來不具危險性的Budweiser(?)螢幕保護程式,標題為`BUDDYLST.SLP` 當你收到時千萬記得不要打開它,立即把它砍掉,一但你打開這個程式:

1.在你PC裡面的所有資料將會全部消失,硬碟也會遭到徹底的破壞。

2.不但如此,寄件者將可以透過Internet取得你的e-mail帳號資料(使用者名稱及密碼)據我們所知,這是一隻新的病毒,已經被證實為非常危險的病毒,開始在Internet上蔓延我們必需想辦法阻止它的盛行,但因為目前還沒有解毒程式?所以請將這個消息轉寄給在你通訊錄裡的所有人!!!


幾乎所有的惡作劇信件都是一個模式,就是十分緊急,其次是病毒非常厲害,會毀掉整個硬碟,甚至無藥可醫,並傳播給所有人,再加上一個權威機構,如微軟,或IBM發佈的消息等等,增加其真實性;不過,奇怪的是,這些作者為何不假冒趨勢科技或是賽門鐵克等防毒軟體廠商,這點就讓人想不透。


你被騙了嗎?趨勢科技有個惡作劇病毒的資料庫http://www.trend.com.tw/corporate/security/hoax.asp,像以往出現過的猛男月曆、仙蒂病毒、陳水扁總統的一封感謝信、以及騙死一堆人殺掉Sulfnbk.exe的惡作劇信件這裡都有蒐羅,以後再收到病毒警告信,可以先到這裡找找,避免再上當了。

http://news.yam.com/ettoday/today_focus/news/200203/2002022815042007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