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91新制行動電話篇 手碰手機 就開單



贊助商連結


rEdS
2002-02-28, 03:56 AM
91新制行動電話篇 手碰手機 就開單 2001/9/1 10:50  記者陳揮文/台北報導

駕車時,沒事,不要摸行動電話,以免遭罰,「只按一下」也不行。91開始處罰駕車使用手持式行動電話,駕駛人在駕車時,手不得碰觸行動電話,因為手摸行動電話時,駕駛人極有可能正在進行撥號、接聽等行為,員警無法判斷究竟是有意或無意摸到行動電話,目前警方原則是「一律開單」。

至於駕駛人可能辯稱「不小心」摸到行動電話,以此提出申訴或抗議,警政署說,警方已有沙盤推演,駕駛人的「不小心」不能成為藉口,只要手摸行動電話,員警就會照相或攔檢。而駕駛人申訴時,必須舉證在被員警照相或攔檢的那一段時間,行動電話並未在使用或通話狀況,駕駛人得向行動電話公司調閱通聯記錄與通話明細,流程相當複雜。

警政署說,駕駛人手碰行動電話,員警使用長鏡頭照相機或目視攔撿,無法判斷駕駛人究竟是有意或無意摸到行動電話,目前警方執勤原則是「一律開單」。

台北市警局交通大隊日前接獲民眾詢問,這名民眾說,部分駕駛人使用免持聽筒或有線、無線耳機,接聽來電時,得按「OK」、通話鍵或任意鍵,必須用手按一下行動電話,才能開始接聽,如果駕駛人「只按一下」,警方是否依法告發?

對此,交通大隊表示,絕大部分行動電話,可以在功能設定表選擇「自動接聽」等相關功能,部分行動電話則可選擇「行車模式」,駕駛人駕車有人來電時,不用碰按鍵即可接聽。

交通大隊說,駕駛人上路前,應該先檢查行動電話的基本設定,「只按一下」恰巧被照相或攔檢,警方仍會開單告發。所以請大家要多注意了!

贊助商連結


Calvin Chuang
2002-02-28, 05:22 AM
最初由 rEdS 發表
對此,交通大隊表示,絕大部分行動電話,可以在功能設定表選擇「自動接聽」等相關功能,部分行動電話則可選擇「行車模式」,駕駛人駕車有人來電時,不用碰按鍵即可接聽。

襪哩勒~~~~跑外務的~~~~可不可以跟公司要求換隻好手機,要有「自動接聽」跟「行車模式」功能!!

真不體貼!!情人節他ㄧ定沒過好~~出手這麼絕

dodameca
2002-02-28, 11:23 AM
現在警察的眼睛要越來越利了:eek:

泥土
2002-03-02, 09:54 AM
我會告訴家人的,謝謝你的發表.

kjc010680
2002-03-05, 01:15 AM
感謝分享
3q3q3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