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鎖、製鎖專家法庭見高下



贊助商連結


Jack2016
2002-02-28, 03:48 AM
記者宋伯東/台北報導 中央警察大學開鎖教官謝文苑認為汽車防盜鎖業者何添進在汽車雜誌上刊登廣告,恥笑他無法破解其「鋼甲武士」防盜鎖,日前向台北地方法院自訴何涉嫌誹謗,並附帶三百萬元民事賠償;合議庭昨天下午特別安排謝文苑當庭開鎖,結果謝在三分鐘內連續破解何的三種鎖,何當庭認輸,表示願與謝和解,不過,雙方對和解金多寡尚無共識。
  由於何添進曾公開「懸賞」廿分鐘內破解其防盜鎖的民眾一百萬元獎金,謝文苑一方當庭要求何添進拿出該筆獎金,但何添進認為謝文苑當初未報名,資格不合,拒絕發該筆獎金給謝文苑;謝文苑則強調是為了揭發何添進的不實廣告及銷售騙局,才控告何誹謗,謝並呼籲消費者應睜大眼睛,勿受騙。

  何添進昨天雖表示認輸,但強調自己沒有欺騙消費者,並不服氣地說:「我公司一名員工以前是專偷汽車的慣竊,但他都無法破解我研發的鎖;全台灣只有謝文苑一人可以破解我的鎖,日後將研發更難破解的鎖,挑戰謝」。

  兩線二星的謝文苑目前任職新竹縣警局,在警大教授開鎖及防盜技巧,並受邀至各地演講;何添進則經營汽車防盜鎖生意,因曾公開懸賞破解其研發汽車防盜鎖的民眾百萬獎金。謝、何兩人分別號稱是國內最會開鎖及製鎖的專家,此次因誰能贏過對方而鬧上法庭,備受矚目;法院昨天安排兩人當庭表演,認定何添進有無誹謗謝文苑的作法,也創下類似案件的司法史上首例。

  謝文苑自訴指出,何添進在超越雜誌中刊登廣告,吹噓其第七代「鋼甲武士」汽車防盜鎖已改良成功,世上無人破解,全新的鎖不僅可以防小人,也能防專家,就算警大謝教官再用那一招「密集敲擊法」 (四分多鐘)也無法再得逞。謝還說,何添進懸賞廣告沒有一次算數,第一代生產到第七代都是相同的產品,企圖欺騙消費大眾。

  台北地院合議庭為釐清案情,昨天下午特別安排謝文苑當庭表演,結果只見謝文苑在與合議庭法官談笑間,即輕鬆的在三分鐘內連續破解何添進生產的三種汽車防盜鎖,法官及旁聽民眾、媒體莫不露出驚訝表情,何則傻在法庭前,直說願意和謝文苑和解。由於此案昨天原本辯論終結,合議庭給兩造和解時間,再決定此案是撤回告訴或辯結判決。

贊助商連結


Calvin Chuang
2002-02-28, 05:31 AM
一山還有ㄧ山高,不努力學習,縱使曾經是第一,也絕不會是永遠。

3791696
2002-02-28, 09:16 AM
強中自有強中手
一山還有一山高

fw3
2002-02-28, 10:04 AM
嗯嗯...破壞永遠比建設來的簡單多了!!

dodameca
2002-02-28, 10:44 AM
那個教官開鎖真的是一流的
那個業者看的目瞪口呆...
實在是...

b0913
2002-02-28, 03:32 PM
原來台灣第一開鎖高手.......是我們的警察被被啊........

Howard
2002-02-28, 04:08 PM
世界上真的沒有不能破的鎖嗎,真是讓我倍感懷疑

野蠻牛
2002-02-28, 04:23 PM
如果能研發 數位電子密碼鎖~~
應該就能考倒 那個謝警官吧~:D :D

kindalo
2002-02-28, 04:23 PM
聽說以前有一種連fbi都沒辦法破解的空轉鎖....
兩段式還附磁鐵...要是隨便打一把話...包准你打不開...

sliver
2002-02-28, 07:18 PM
真的記得那位警官也有代言鎖頭的樣子..記得好像是在公車後面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