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PowerQuest Drive Image 5.0救援磁片燒成光碟



贊助商連結


ktooi007
2002-02-27, 01:36 PM
請教一下
PowerQuest Drive Image 5.0的三片救援磁片如何燒成光碟?
因為用磁片實在是太麻煩了,而且也不容易保存~

PowerQuest Drive Image 5.0的QuickImage的說明裡,有說可以直接把影像檔燒光碟
可是我怎麼做都做不出來,昨天我已弄了一個下午了,有人知道如何作嗎?謝謝
我是cd-rw的燒錄機~

您可以輸入路徑來指定抽取式媒體,例如燒錄機或 Zip 磁碟。如果 QuickImage 在建立影像檔案時無法辨識磁碟機字元,就會提示您瀏覽並選擇磁碟。在您找到磁碟之後,就會加以儲存,以後在建立後續的影像前就不需再進行瀏覽。
您必須準備好 Roxio 的 DirectCD,才能使用 QuickImage 在可讀寫 (CD-R) 媒體中建立影像,但在可重複寫入 (CD-RW) 媒體中建立影像時則不需要。如果您沒有 CD-RW 燒錄機或 DirectCD,可以使用 Drive Image DOS 在可讀寫 (CD-R) 媒體中建立影像。

ps:1
我是用xp pro版的windows,我有過裝Roxio DirectCD5.0 for xp 可是一開啟QuickImage就馬上死當,動都動不了。還有要是正在用DAEMON Tools3.0的話也是一開就死當,有人像我一樣嗎?。
ps:2
我本來都是用ghost的,可是用了QuickImage之後,我再也不想用ghost了,因為它實在太方便了,真是超好用的。:)

贊助商連結


ktooi007
2002-03-01, 12:18 PM
我找到解決的方法了~

1.把三片救援磁片之中的底下檔案cpoy出來
dihelp.dat
partinfo.exe
pqdi.exe
pqdi.ovl
pqdi.pqg
pqdi.rtc
unicode.fnt

2.再用一張98的開機磁片,用nero燒成可開機光碟,上面的七個檔也cpoy到光碟,
燒好用光碟片開機,這時看你的七個檔燒再哪,直接執行pqdi.exe就可以用了。
這樣就不用再用到磁片了,而且你也可以燒一些工具檔案,作一片滿滿的光碟。


Q.致於這樣用這張光碟執行PQ5.0,能直接把印像檔燒在cd-rw嗎?

A.可以的,在製作印像檔的時候,選擇印像檔存在你的cd-rw的代號上,過了這一個
步驟,再來就會出現製作印像檔的畫面,在製作的同時會叫你把三片救援磁片一一
的放進去,這時你要全部選否,過了這一關就會開始燒錄了。

Q.要是印像檔超過CD-RW的容量怎麼辦??

A.不用擔心PQ5.0會自動叫你換片直到印像檔燒完為止。




以下有兩個作好的開機片image方便給人使用
內含中文PQ50.0和中文PQ4.0,一開機就會自動執行PQ
我作的是摸擬2.88的磁片,記得用NERO燒的時候要在{專家設定}選2.88的磁片。

中文PQ5.0
http://home.pchome.com.tw/tv/124ab/pqdi5.IMA
中文PQ4.0
http://home.pchome.com.tw/tv/124ab/pqdi4.IMA



PS1.
用PQ5.0直接燒錄印像檔我只在CD-RW燒錄機上作出來的,因為手頭沒有CD-R燒錄機,我就沒試過了。

jess
2002-03-01, 03:14 PM
很遺憾這麼久才有人教你,但可喜的是你終究學會了。我個人用慣Ghost,不用PQ Drive Image,所以不了解Drive Image的Dos版只需要那7個檔(Ghost只用一個檔)。所以雖然有想到用2.88M格式的磁碟片有可能可行,但...。看了你post的及pqdi4.IMA、pqdi5.IMA的內容,隨便馬後炮幾句:
1.pqdi4.IMA或pqdi5.IMA的製作用winimage來做很容易。只要隨便做一張win98開機片(1.44M),把其中的autoexec.bat在適當位置加入一行pqdi.exe,然後用winimage讀取磁片的內容,更改為2.88M的格式(image-->change format),加入(inject)PQ Drive Image(4.0或5.0)那7個檔案,再存檔就成功了。
2.把做出來的2.88M開機片影像檔連同其他要燒錄進光碟的檔案,用Nero的開機光碟燒錄模式,一起燒錄到光碟片就可以了。

lapaho
2002-03-04, 07:50 PM
感謝你的分享.....:)
這樣以後就不用再那邊換片了(時間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