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開機,救救我的電腦啦..



贊助商連結


seven
2002-02-26, 06:37 PM
之前手太賤,所以把所有硬體拆開用吸塵器吸灰塵,後來開機就一直有問題了~~開機是沒問題,但每次在win xp的歡迎後面正要進入登入畫面時,馬上自動關機,把所有硬體拔掉也不行,到最後乾脆只有光碟跑安裝看看,沒想到在所有硬體掃完之後,畫面要轉換的時候也自動關機了..我弄到快瘋了...這是否是主機板的問題ㄚ??有沒有人知道怎解決ㄚ??

贊助商連結


nyker
2002-02-26, 07:10 PM
真是可憐啊!願上帝保佑你....

Kengian
2002-02-27, 03:01 AM
這可能是重裝的時候沒有裝好,以前小弟也遇過類似的狀況,建議把所有的零件拆開,像剛
買零件回來一樣,重新組裝一次,連BIOS設定也先改成LOAD FAIL-SAFE DEFAULTS 試試看。

seven
2002-02-27, 01:24 PM
我不知道重裝幾次了,到最後連硬碟都沒裝只連光碟機去跑,也是在進入時就關機了..bios早設為DEFAULT了,,還是沒用 ..我在猜是不是主機板的問題...


最初由 Kengian 發表
這可能是重裝的時候沒有裝好,以前小弟也遇過類似的狀況,建議把所有的零件拆開,像剛
買零件回來一樣,重新組裝一次,連BIOS設定也先改成LOAD FAIL-SAFE DEFAULTS 試試看。

seven
2002-02-27, 06:08 PM
目前很清楚的知道一件事,顯示卡的風扇完全不動,是該再買一塊還是買風扇呢?因為猜想是不是那線路秀逗了...
至於CPU風扇嘛,我覺得應該沒有,應該我有兩顆cpu...沒那麼巧那顆都壞吧..況且我的PIII 450,曾試過沒風扇照常正常開機...所以應該沒問題



最初由 Davis 發表
看看是不是CPU風扇被吸塵器打偏了, CPU DIE接觸不到散熱片導致過熱自動關機.
應該很有可能吧!? :)

zips
2002-02-28, 05:54 AM
會不會是吸力太強把那個ic或電容給吸不見了?...純屬亂猜!
這沒有理由的當機,只好慢慢試了!

seven
2002-02-28, 11:37 AM
除了那問題外又有一個新的怪問題了,跟朋友借了一塊AMD的主機板和CPU來用,安裝時所有介面都未上鎖,待作業系統安裝完成後把它關機,接著把所有介面卡都鎖緊,再開機就沒有螢幕了,後來不管換那一塊顯示卡螢幕都不會有反應,開機似乎沒問題,但螢幕依據顯示沒有訊號,這又是怎麼一回事ㄚ??為什麼老遇到這種怪問題ㄚ??

wtw0320
2002-02-28, 08:41 PM
換一下POWER看看,把瓦特數改大一點。我之前使用一個雜牌的POWER,是買CASE時一起的,後來跑98時,經常莫名其妙舊關機,或無法開機。換POWER之後就好了!

case
2002-02-28, 10:20 PM
建議你拿主機板說明書看一下,因為有可能是主機板的sw 或jumper 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