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 這名字的由來



贊助商連結


aroy
2002-02-23, 01:52 AM
這篇文章也是從別的地方轉貼過來的...
如有不妥也請砍掉...
只是想要分享...

Windows XP 這名字的由來

這一切要從 Windows NT 講起。
大家知道 Windows NT 這個名字的由來嗎?
嗯∼∼Windows?
我知道!就是 Windows 嘛!

那、那 NT 是什麼意思呢?
Microsoft 對外宣稱,NT 是 New Technology(新技術)的意思。
但是呀,大家都知道,Windows NT 幾乎可以說是 Unix 的 GUI 翻版,並且還翻得蠻差勁的,哪說得上什麼 New Technology 呢?
事實上,根據小弟手上的 (極秘) Microsoft 聖誕節文件(註),NT 是 New Tyrant(新霸主)的意思哦!
Microsoft 想用 Windows NT 來取代 Unix,成為市場上的新霸主呢!
但歷史告訴我們,Windows NT 實在是不夠看,所以 15 比 0,Unix 暫時保持領先。


那 Windows ME 呢?ME 到底是什麼意思?
Microsoft 對外宣稱,ME 是 Millennium Edition(千禧年版)的意思。
但是,想想看:明明有了 Windows 2000,再來一個 Windows 千禧年版,不是很怪嗎?
2000 明明就是 Millennium 嘛!不是嗎?
這時候,小道消息當然比官方發佈的消息準囉!
事實上,根據小弟手上的 (極秘) Microsoft 聖誕節文件,ME 是 Migrant Edition(轉換版)的意思。
Microsoft 的策略是用 Windows ME 來打 Windows XP 的頭陣, 便讓 Windows 9x 的使用者能夠 無痛 昇級到 Windows XP。
當然囉,錢錢掏出來才能昇級唷,痛不痛?不用想也知道痛死了。
看了以上的論點,就知道:
Windows 如果沒有拿數字 (95/98/2000) 當版本的名稱時,
就一定有鬼!


那 Windows XP 是不是也一樣呢?
想當然爾,Windows XP 的 XP,(請發音為『暈到死 插屁』,不太文雅,抱歉!)
也是一樣大有文章的。
如果你常常在網路上晃來晃去, 就會知道,^_^ 是 裝可愛 的笑臉,
而 -_-||| 就是 小丸子臉上的黑線條 了。
那 呢?就是在 奸笑 了。
如果奸笑的時候被當事人逮到,免不了眾人圍起來一陣痛扁,:P 馬上就昇級為 XP,臉上劃個大XX嗝屁了。
那大家是否終於知道 XP 的真正含意了?
沒錯!Windows XP 是 Windows 終結版 的意思。
Microsoft 已經宣布 Windows 的死刑了。
看到這裡,大家一定不相信!
Microsoft 正在如日中天,為什麼要宣判 Windows 死刑呢?
事實上,Microsoft 拿 XP 當名字不是沒有道理的。
Microsoft 對外宣稱,XP 是 eXPerience(新體驗)的意思。
但是呀,用過的人都知道,Windows XP 明明就是 Windows 2000 新瓶裝舊酒的進階花俏版罷了,哪來的什麼 Experience ?
並且,如果說是 eXPerience(新體驗),那應該說是 Windows EX (EXperience) 才比較對吧?
為什麼是 Windows XP (eXPerience) 呢?
事實上,根據小弟手上的 (極秘) Microsoft 聖誕節文件,
XP 是 X-Platform(X 平台)的意思哦!
X?當然就是 X Windows 囉!還會有誰?
也就是說,Windows XP 就是 執行在 X-Platform 上的 Windows!
不信?您記得嗎?Microsoft 還推出了一個遊戲機,
就叫做 X-Box,Microsoft 向 X 靠攏的意圖路人皆知!
並且,最強力的証據是:Windows XP 一開完機,
口古月!!那介面如果這不是 X Window,那會是什麼?
那麼,聰明的讀者,是否知道為什麼 Microsoft 要這麼做了嗎?
沒錯!Microsoft 想要 Windows/Linux/Unix 通吃!
如果把 Windows 轉換成 X Window,原來的 Win32 和 GNU/Linux 的程式都可以在 Windows XD 上面跑,(Windows XD 是 Windows XP 的下一版啦!真的!)
那麼所有的 Windowser 一下子全部都成了 Linuxer,而不少的 Linuxer 一定也會回來擁抱 Windows,(Microsoft 的夢啦!)
全世界絕大版圖 瞬.間 都納入 Microsoft 的腳下,如此一來,Microsoft 統一全世界的願景就不再是夢了!
也難怪 Microsoft 對 Lindows 這麼的生氣,因為那是 Microsoft 的偉大計劃,竟然被家小公司搶先做了!
不生氣才怪!

贊助商連結


a73126
2002-05-15, 04:49 PM
真ㄉ喔

翼天使
2002-05-15, 05:43 PM
我記得xp很像是取自於體驗的英文字母中的兩個字母

zxxcvbnm
2002-05-16, 02:50 AM
各位請一起跟我大聲的說
想.太.多.了

Kavanades
2002-05-16, 04:26 AM
是喔...真的很假的..
感覺不太像真的

mkjackson
2002-05-16, 11:48 AM
Are you sure ?
Maybe.

Superbao
2002-05-29, 11:59 PM
這個消息的來源可靠嗎?

miro4u
2002-05-30, 09:37 AM
ㄎㄎ!!!笑笑就好!!
不過下一版假如真ㄉ是 XD ㄉ話
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