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做好寵物不見的準備了嗎?



贊助商連結


LEE366
2002-02-18, 12:31 AM
過年期間我的愛貓不見了二天,這幾天回到南部的老家,看到我家的那條狗,想到了一件事,如果有一天牠們不見了,那我要如何應對?
我不知別人養寵物的想法是如何?但是我養動物其實老早就有想到如過牠們不見了,那檢到牠們的下一個主人,是否會善待牠們?這樣講好了,我家的貓、狗就算今天有食物放在牠們可以伸的到爪子的短桌上,牠們也不敢去吃,因為從小如果不是放在食盆中的食物,牠們敢去吃一定會遭到我「阿魯巴」,所以看過我家的動物的人都會覺的牠們很乖,不會去跟人要食物,我家的狗是不敢在家中大小便的,每天早上門一打開會自己跑到河岸的草堆中解決,再自己回來,如果要嗯嗯會找一條狀物一直繞圈圈,表示牠要嗯嗯了。
我有時一直在想一件事,貓狗都是好動的生物,誰都不能保證有一天牠們是否會不見,那麼要如何讓撿到牠們的主人能好好的對待牠們?唯有平時就訓練牠們良好的上廁所習慣與吃飯動作,這樣撿到牠們的主人養起來,就不會覺的心煩氣燥,而能比多花一些心思去照顧牠們!
不要捨不得花一些時間去訓練牠們,因為如果小時不教,等到動物長大了,再要教牠們定點大小便,不亂吃東西,那要比平常更花心思,我寧願別人說我殘忍打動物,我也不要說不教導牠們,這是為了牠們好,也是為我照顧牠們方便,更是為了日後萬一牠們不見了,下一個主人能更愛謢牠們。

下一次再為各位報告我家的愛犬三次被人埋伏在巷子口偷抱走回來的奇遇。保證比電視上的「千里尋母」還感人。

贊助商連結


conankun
2002-03-03, 09:32 PM
沒想過這種問題
大概一般人總是對pet的心情是與自己的親人是不一樣的
若我再有養pet時,考慮裝個gsp tracer在他身上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