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塊錢的愛情



贊助商連結


b0913
2002-02-17, 12:59 PM
一塊錢的愛情  作者:不詳


就讀位於景美明星女校(為了隱私權,不便公怖其名)的筱雅,一位普通的女孩個性天真無邪,生性活潑,在班上人緣頗佳!              

星期日,她和好友,維真、怡伶,一同出去看電影,出來後,在西門鬧區逛街,走到某個電話亭旁,突然有一位穿著襯衫,配著Lewis牛仔褲的男孩,跑來向她說「小姐,可否借我一塊錢打電話,我有急事!拜託,謝謝!」

看著那男孩一臉焦急無措的樣子,筱雅趕緊從包包裡拿出皮包,掏出一元給那位男孩!男孩拿了一元就往電話亭子裡投入硬幣,打了幾個號碼。

筱雅看著他說話時,臉色漸緩的表情,心也安了不少,雖然是個陌生人,筱雅仍為他窮著急了一下,她就是這種人,善良無存。哦!是無純!

講完了電話,那男生走了出來,向筱雅說「謝謝妳借我一塊錢,妳可否告訴我妳名字,我會拿去妳們學校給妳的!」筱雅仔細地看了一下這男孩,長得不錯又高佻,而且也滿誠懇的,就告訴了他。

那男孩連聲道謝後,就走了。
維真就對筱雅說「他怎麼可能為了還妳一塊錢就去學校找妳,騙人都不會,真笨!」筱雅笑了一下,「反正又沒關係!」

星期一的中午,筱雅在班上和同學聊著昨日電影的劇情時,突然怡伶跑進來說,「筱、筱雅,外面、外面…」急促的都結了巴了。

「什麼事呀,那麼急!慢慢說呀!」筱雅不慌不忙地往走廊走去。
「妳出來看就知道了啦!」怡伶還是喘得兇哩!
「好啦好啦!」走到了三樓的走廊,筱雅自己也被嚇了一大跳!
「筱雅同學,我來還妳一塊錢了!筱雅同學…」

原來昨天的那位男生真的來了,還穿著位於植物圓對面的明星男校制服。
筱雅只好趕快跑了下去。整棟樓走廊都擠滿了人,看這突乎其來的男孩!

「你、你怎麼真的來呀?只為了還我一……一塊錢?!」筱雅又驚又喜地說!
「我說過會還就會還的呀!嗯!拿去。」那男生把筱雅的手掌打開,放了一塊錢在上面。
「對了,還沒自我介紹呢!我叫李俊修!妳好呀!」俊修瞇了眼,對筱雅笑了一笑!

經過了這一回,俊修就時常約筱雅出去,理所當然地,他們也成了一對!一同出逛街、買衣服、吃晚餐、看電影,一切是那麼地浪漫美好!似比仙侶!

星期六,上完課,他們約在西門町的老地方相見,準備再過一天漂亮的約會!

「你在這等著,我去買飲料!」筱雅對會著俊修說,就跑到了販賣機投入二枚十元的硬幣,「上次俊修也真厲害,只向人借了一元,就追到人家了!」
「對呀!沒想到這麼容易嗦!」筱雅不經意地聽到旁人的話語,雖然不確定那就是她的男友,但她的心,仍無比的剌痛!忍住淚水,緩緩地走了回去。
「妳回來呀!怎麼了?」俊修發覺到筱雅臉上的異狀,感覺奇怪和莫名。
「你老實的告訴我,你當初向我借一塊錢是不是早就預謀好的?」筱雅問著。

俊修心一驚「是的,可是請妳聽我解釋,我…」筱雅再也忍不住眼中環繞的淚水了,決堤般的落下!頭也不回地向後跑!只留下,一臉無奈的俊修。

看來,這一次的約會,不如他們所預想的那樣∼結局並不漂亮…
無精打采的坐在座位上的筱雅,讓怡伶、維真和其他同學心不忍!

「我早就有聽說了,他都這樣去騙女生的,先向人借一元打電話,然後再認識!像這種花心大少,沒有必要為他傷心啦!」依倫向筱雅說著。
「妳不說話會死唷!」維真不滿地向依倫大喊!
「本來就是咩!不說就不說!」依倫只好敗興走了!
「妳就想開一點吧!」怡伶安慰著!

又是一個星期六,筱雅和維真、怡玲在東區逛街!雖然天氣晴朗,但筱雅仍提不起興來!後面有兩個人突然跑了過來,拍拍筱雅的肩,筱雅轉頭一看,是上次在西門町遇到的那兩個人!

「對不起,我們是俊修的同學,我為了上次的事向妳道歉!」那兩人滿臉汗滴!
「現在說什麼都沒有用了!來不及就是來不及了,誰叫他竟敢騙筱雅的感情!」維真大聲的說著!
「好了啦!別再說了!」筱雅安撫著維真的情緒。
「對不起,我們真的很對不起。其實俊修是真心對妳的,他沒有一絲要騙妳的意圖。起因是這樣的,有一天我們去看電影,出來時,俊修看到妳也正看完電影出來,還邊掉淚,他覺得妳很可愛,所以想認識妳!我們就幫他想了這一招,看妳要不要借給他,如果借到了一塊錢,他就會打手機來告訴我們成功了。所以他真的沒有想要騙妳!自從你們上次分開後,他做任何事就都沒興趣。整天望著窗外,無精打采地。讓我們覺得非常抱歉,只好來告訴妳實情!」

筱雅聽到了,眼淚又不自由主地掉落,但嘴角卻是帶著笑!

「幫我約他出來,叫他在西門町等我!」筱雅說著。

俊修聽到朋友這樣說,趕快跑到他們常約的老地方,左盼右望,就是沒見到筱雅的人影!突然有人在後面拍拍他,他轉過身去。

「借我一塊錢!」那人原來是筱雅。俊修馬上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塊錢給筱雅。

只見筱雅直直地往前走去,俊修仍摸不著頭緒。「先生,你的電話!」旁邊的商店拿著話筒給俊修,俊修覺得奇怪,接過了話筒!

「喂!」俊修帶著問號地應聲。
「喂!你這個大笨蛋,這一次我就原諒你!只是以後不準再向別人借一塊錢了,沒一元時,只能來向我借!」筱雅在前頭電話亭對著俊修說。
「是!」俊修對著一百公尺前的電話亭大喊!

只望見,一百公尺遠的電話亭子內的那個女孩,帶著心滿意足的微笑…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