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連不上線,能提醒我什麼地方有錯嗎?



贊助商連結


AlexWang
2002-02-15, 10:12 PM
請教各位前輩:
我請朋友裝了一台電腦,A-Open的Bare Bone,配上MX4BS的主機板與Intel 1.6G的CPU。
我另買了一台Lemel的頻寬分享器,線也拉到定位,且用我原來的Laptop也確實可連上internet。
可是,新的Desktop卻怎麼樣也連不上網!查過所有網路設定,應該是沒有設錯呀!
據朋友說內建有網路卡,查了一下,是有一個東西叫PRO/100 VE Communication Adapter,
也確認過驅動程式版本無誤,但…還是怎麼樣都連不上線!
請教各位先進,究竟我是哪裡搞錯了呢?還是說,我又得去買一片網路卡來用呢?
感激不盡!

贊助商連結


TonyYang
2002-02-17, 12:01 PM
你能在說清楚一點你的網路組態(各台電腦的DNS,IP等等)and你是窄頻or寬頻ㄇ??

johnsonliu
2002-02-18, 12:32 AM
發生問題是裝上了IP分享器以後還是以前?

看你的說明
大環境說的很詳細
表示你對電腦是懂的
問題部分倒是很模糊
表示你心裡有數
可是卻不敢確定

AlexWang
2002-02-19, 09:26 AM
感謝大家的關心,問題已經解決了!
後來拿到附近的電腦店,請師傅查了一下,是PRO/100的驅動程式掛不完全的關係。
另外,NetBEUI的設定也重新掛上去,重新啟動之後,網路就可以順利接上了!
謝謝大家的關心。
另外,我是由中華電信的ADSL轉東森寬頻,現在每月固定900元,全天候上網。
速度與穩定性都比原來的ADSL好,價格又低了好幾百元,又不用計時,
只有在晚上大家都開電視的時候,會感覺速度稍微比較慢,但不會像ADSL一樣,Server會塞車;在怎麼慢,速度也超過10K以上。
給大家作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