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世界



贊助商連結


gregchen
2002-02-13, 12:54 AM
去年從「明日世界」買了臺「倫飛」筆記型電腦,至今剛滿一年,平常少用,每次使用時間也不長,結果最近用了大約一個鐘頭後,螢幕卻漆黑一片,所有按鍵都無效,只有拔掉電池才能關閉。便拿到「明日世界」修理,店員卻要先收取800元的「檢測費」,且不包含「修理費」。
回家打電話詢用另一家「檢修站」,對方說不需預付費用,待電腦更換零件時再行沽價。於是我便打到「明日世界」說「不修了」,結果拿去才不到三個小時,他們卻說電腦已送去總公司了,要等到隔天。隔天周六我打去,店員說工程師放假,沒法聯絡,要等到下禮拜一才能知道情形。
接下來一個星期,我人在外地,雖然手機全天開機,卻未接到一通「明日世界」的通知。七天後,我回到家裡,便打去詢問,對方卻是一問三不知,說問問再告訴我情形,要我留下電話號碼,過了十分鐘,卻未回應,我只好再度打去,他們才說電腦已經送回。拿電腦時,我要求退還「檢測費」,「明日世界」卻說要扣除「運輸費」500元,還要對照我的身分證,結果竟然拿去影印,又說剩下300元要不要買產品,我當然不買,對方嘆了一口氣,好像說我不知好歹。結果另外開了張發票,上面的名目竟然是「電腦商品」,後來在我堅持下,才另行註明是「運輸費」。我的電腦便這樣原封不動地交回我手中,再加上超貴的500元運費與超久的一週運送期,天知道「明日世界」有沒有把電腦送出店門?
拿回電腦後,便去另一家電腦「檢修站」檢查,並不需預付任何費用。所以大家在修電腦時,最好打聽電腦「生產公司」的「檢修站」,而萬萬不可拿到如「明日世界」之類的「門市部」,讓他們收取所謂「拆機費」、「檢測費」,以免一隻羊被剝兩層皮。另外,檢修站的工程師告訴我,他之前曾遇到相同的電腦狀況,應是「主機板」的問題。我桌上型的電腦買了三年多,曾經兩個月沒關機,現在還是好用得很,而且主機板是一臺電腦最重要的幾個組成部分,倫飛(twinhead)在我小心翼翼且不常使用的情形下,才一年便出了大問題,真可說是讓人一個頭兩個大(twinhead)了。
12

贊助商連結


stuart
2002-02-13, 04:10 AM
呵∼你算好的咧∼
曾有網友∼買回電腦∼一星期送回三次∼
最後一次送去一個月!至今無下文.......

米達麥亞
2002-02-13, 09:18 AM
我曾在草屯永捷電腦送修(民國82,83年間)
打開機殼再蓋回去(當場)就說不能修
看了不到一分鐘(螺絲還是我自己鎖的)
收費200
後來請教朋友
硬體根本沒問題
config.sys加了幾行字就行了
修理真是黑暗,要是你說不修
說不定全世界的故障品通通集中到閣下的愛機
(包括電源開關和機殼螺絲)
買電腦前燒燒香拜一拜
不要太迷信大電腦門市(不然那來的錢開那麼大間,還不是先烈們的貢獻)
多問一下朋友店家的口碑(不是價錢)
然後自求多福

gregchen
2002-02-13, 03:54 PM
至少你們的殼兒有拆開,我在新竹的明日世界只能算是「寄養」耶。之前在嘉義縣唸書的時候,曾在嘉義市找過一家冠德,價錢還不錯;後來嘉義市的電腦商都集中到國華街的西市場那兒了,剛遷去的時候,我還拿了冠德的黃色報價單在商場裡游走,其他店就說冠德賣多少,他們就比他低,甚至有些連報價單也不印了,直接拿冠德的來作基準。不知嘉義的情況是否依舊?
在新竹的順發和明日世界的經驗實在令人不堪。我離開新竹好一段時間了,去年才回來,不知有哪位大哥能推薦新竹的好店,讓我也能恭逢其盛。

conankun
2002-02-14, 04:53 PM
聽起來好像修車廠裡面的人都是營業人員的感覺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