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可以將常用的語句定義成一個字串嗎?



贊助商連結


jami
2002-02-11, 05:19 PM
因為工作上的需要,所以常常要打很多的文件,其中有時候裡面的內容都有重複,所以重複打很麻煩,不知大家知不知道word是否可以將常用的語句定義成一個字串嗎?還是有什麼軟體可以輔助的呢?

贊助商連結


adolph
2002-02-12, 12:07 PM
密技三 自訂常用片語

不管是應付作業還是工作需要,你肯定常會遇到「XXX定律」或是「XX股份有限公司」之類重複性高、長度又會讓人打到抽筋的詞句。如果整篇文章中,它們出現的機率很高該怎辦?當然你也可以用複製、貼上的方式來解決,不過畢竟比不上「一指神功」來得方便呢!

1. 利用Word的「巨集」功能,我們可以輕鬆地自訂任何詞庫、片語。
按一下「工具」功能表。
將游標移動到「巨集」項目。
按一下「錄製新巨集」。

2. 指定這個巨集的名稱。由於不影響操作,使用預設值即可。
按一下〔鍵盤〕圖示。

3. 設定快速鍵,注意這組按鍵可不能和內定的快速鍵重複唷!否則會造成日後操作上的困擾。
按一下指定的快速鍵。如此處選用<Alt>與<Q>鍵。
按一下〔指定〕。
按一下〔關閉〕。

4. 接著會出現一組控制列,告訴你現在已經在進行錄製了。直接輸入字串就可以結束這個動作。
輸入你想要建立的片語。如此處輸入「電腦家庭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按一下「停止」鍵。

5. 到此已經大功告成了。往後只要碰到這個詞句,按下指定的快速鍵就成啦!
按住<Alt>鍵不放,接著再按下<Q>鍵,就會出現方才輸入的長串字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