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一張好臉色∼美顏湯



贊助商連結


purk
2002-02-09, 11:45 AM
http://hercafe.yam.com/hertalk/bride/show/200201/31/175347.html
擁有一張白裡透紅的粉嫩臉頰,是許多女性的夢想,一張紅通通的臉龐,的確給人一種健康的感覺,不用化妝也很漂亮。想改善一下氣色,不做別人眼中的「黃臉婆」嗎?Easy!建議妳從根本開始唷!

從根本開始就是先調理好身子,好臉色是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中國人一向推崇中藥美顏,事實上不少美顏湯不單止是味道佳,同時還兼具美容效果。而且要學會調理身體,就必須要先了解讓氣色變差的原因。

1. 月經導致的貧血
每個月都來探訪的MC,除了有幾天讓你覺得麻煩外,有些女性還會因此造成貧血,月經前後期間臉色格外的蒼白,樣子自然真的有點憔悴呢!

2. 睡眠不足
女性上班族經常帶著黑眼圈和眼袋工作,因長期睡眠不足導致精神不濟,一般說來,人人每天都需要7-8小時的睡眠時間,讓身體機能可以休息與恢復,缺乏睡眠會造成血液循環不良,氣色當然也會變差囉!

★以下推薦幾道讓妳氣血極佳的良方

美顏湯 1-當歸紅棗茶加蛋
家庭主婦通常煮一些當歸紅棗茶,這方法其實十分有效,建議妳可以多加一顆蛋,當歸紅棗行氣活血,雞蛋營養豐富,味道不錯。妳還可以加入熟地(各中藥行均有販售),補血效果會更佳唷!如果怕當歸味道太濃,可以將份量減少。

做法:將紅棗除核,和當歸一併洗淨,放進巳滾燙的水中,以中火煮上兩小時便可。
另外,提供妳一個簡單省時的方法,目前市面上有一些去核的紅棗出售,將15-20粒紅棗放入熱水壼裡,注滿滾水,煮20分鐘便可飲用。

美顏湯 2-豬肝湯
豬肝湯主要功能是補血,所謂以形補形,有些人很怕吃豬肝,但可以喝豬肝湯,因為豬肝湯的味道不錯,只要不要連豬肝一併吃就可以了!

做法:將豬肝洗淨切片,再拍一至兩片薑,並放少許油爆香,然後將豬肝放進去炒,最後放適量水烹熱,加入許鹽調味便可。

美顏湯 3-菠菜燉牛肉湯
菠菜含豐富鐵質,而牛肉亦有補血功效,可多放一些紅蘿蔔和蕃茄,味道會更佳。

做法:像一般煮湯的方法,將牛肉和其他材料放在巳滾燙的水中,最後才放入菠菜和少許鹽調味。

所以囉,只要多注意一點日常生活飲食,就可以讓妳的氣色變得更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