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來自真心



贊助商連結


b0913
2002-02-09, 05:41 AM
朋友來自真心


朋友來自真心,希望在以後聚少離多的時刻,不期望能常聚首,願常聽到來自彼此的問候聲。

朋友,就像山上的氧氣,可以用力的吸一口滿滿的窩心;也像颱風夜裡的蠟燭,溫暖每顆孤獨的心房前提是:他需要你先溫柔以對,真心相待忙忙忙,忙得天昏地暗,忙得連交朋友的時間都沒有?

好像這是現代人的「忙碌症候群」,不管是學生或上班族,每個人都很忙。

忙著工作,忙著賺錢,忙著不知做些什麼?

忙到最後,只想到自己而忘了家人和朋友的存在。

可是,真的問他們有這麼忙嗎?他們卻說不上來,只是每天渾渾噩噩地過日子,不知所措。

我有一個同學,從他開始工作以來,四年多了,從沒見他輕鬆過。

每次打電話約他出來吃個飯,聊聊天,不是推說正在忙,就是抽不出時間。

雖然居住在同一縣市,一整年卻碰不到一次面。

即使好不容易找到了人,話才說沒幾句,他立刻匆匆掛斷電話,嘴巴嚷著下次見面再聊,卻從來沒有一次實現過。

好像打馬虎眼成為他一貫搪塞的技倆,久了,自然不太敢打擾他。


真有這麼忙,忙到連打招呼的時間都沒有?

我不知道,除了工作忙碌是藉口外,「無心」也是重要因素吧!

有沒有這份心意,全視個人而定。

雖然君子之交淡如水,總不至於淡到連水份都蒸發光了吧!

不過,我在電視上看到一則廣告很有意思。

內容是說當兵的男友準備回營報到,臨走前在女友的公司樓下打電話。

原本只是想和女友道聲再見,沒想到女友端一杯咖啡衝下樓,很窩心地遞給他一杯熱呼呼的咖啡。

男主角既驚訝又感動地問:「你不是在忙嗎?」

女主角回答說:「再忙,也要和你喝杯咖啡?」

雖然只是淡淡的情節,卻深深打動人心。

可是,真正做到的有幾人?

很多人都是光說不練,往往想歸想,做又是另外一回事。

如果你很久不曾和朋友見,或者根本沒有和朋友聯絡,即使無法分身碰個面敘敘舊,打個電話問候總應該不會佔據太多時間吧!

做與不做其實很簡單,就看你願不願意。

「忙碌」不該是朋友之間疏於聯絡的藉口,除非我們根本缺乏誠意,否則再忙也要抽出時間出來。

因為不管多好的朋友、多深厚情誼,如果欠缺真實的關懷,遲早會煙消雲散。

冰凍三尺,非一曝之寒。

友誼可以歷久彌新;但疏於連繫的情感只會加速彼此的隔閡,終究變成不認識的陌生人。

贊助商連結


x69toki
2002-02-09, 07:07 AM
感謝指教!

好文章!

收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