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不讓用戶自行修改IP位置



贊助商連結


天堂之路
2002-02-07, 12:54 PM
我有一個困擾,因為公司的網路有固定的IP,員工使用的是DHCP SERVER取得的IP,公司幹部的電腦有固定的IP,但是因為公司的幹部不見得每個都窩在電腦前面,因此有的員工會更改自己的電腦IP,因為由DHCP SERVER 取得的IP有限制.



因此小弟想請問有方法可以鎖定控制台的網路,或是網路上的芳鄰的內容,去更改IP位置的方法和解除限制的方法,各位高手幫幫忙吧QQ

贊助商連結


colorword
2002-02-07, 03:53 PM
你可以直接警告哪個更改IP的人呀(是不是太閒沒事做)
如果是我...
我就直接用net send 警告它
然後再把它的網路線拔掉(喜歡鬧就不讓它上網)哈..

anson lin
2002-02-07, 08:22 PM
可以改regedit讓網路這個選項出不來
win95.98的cd中也有一個叫什麼的(忘了)tools可以設定權限呀 !!
:rolleyes: :rolleyes: :rolleyes:

Wu
2002-02-08, 10:41 AM
poledit....好像是這麼拼。
2000已經有目錄下…你說的是這一個嗎?…

b0913
2002-02-08, 10:57 AM
就把那些亂改IP位址的人的IP權限鎖掉,讓他們只可以收發信件,以示懲戒.....

bincie
2002-02-08, 12:22 PM
把那些亂改IP位址的人的IP

把姓名公佈出來....並且讓他們的主管知道.......並懲戒

bincie
2002-02-08, 12:31 PM
或是用一套軟體去鎖那些人.......
「Windows Security Toolkit」電腦的保全專家

「Windows Security Toolkit」是一套電腦保全軟體,可以將許多系統設定鎖起來,讓其他人無法修改,它提供超過51項系統保全設定,並區分為控制台、桌面、網路、IE & DOS、和系統五大項,提供完整的保全方案。

Windows 9x 系列的保全功能可說是相當薄弱,任何人均可輕易進入系統,進入系統後若不小心更改了重要設定,還有可能造成系統毀損。另一方面,使用者可能基於個人保密的需要,不希望他人修改自己的電腦,或是公用電腦不希望被任意更改。這個時候,就是需要 Windows Security Toolkit 的時候。

舉個簡單的例子,若是使用者不想螢幕的解析度被別人修改,就可以用 Windows Security Toolkit 將螢幕設定鎖起來,其他人就無法修改螢幕設定裡的任何項目。

Windows Security Toolkit 提供超過51項系統保全的設定,並區分為五大項目,包括控制台、桌面、網路、IE & DOS、和系統,可以充分防護電腦的安全。並分為三種顏色,綠色表示設定可立即生效,黃色表示解除設定需要重新開機才能生效,紅色則是解除與設定都要重新開機才能生效。

對於重視電腦保全的使用者來說,Windows Security Toolkit 提供相當完善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