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台聯:非台灣出生者不得選總統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4 5 6

阿忠
2002-02-06, 05:25 PM
記者黃福其台北報導

距下屆總統大選只剩兩年,台聯黨立院黨團最近討論此事,認為應限定出生在台澎金馬地區的人民,才具參選正副總統資格,部分黨團成員已著手研擬正副總統選罷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打算積極推動排除條款,禁止出生在這些地區以外的人民參選正副總統。

台聯黨團副幹事長陳建銘說,此案或許會被視為排連宋馬條款,泛藍軍必然強烈反對,要達成修法的困難度很高,但無論能否通過,至少已拋出議題,引起大家討論。立委廖本煙則說,出生在台澎金馬地區,才會真心愛台灣;要領導這塊土地上的人民,當然應出生在這塊土地。

據了解,日前台聯黨團黨團會議時,有立委提出參選正副總統者,應限定出生在台灣地區的人民,此議一出立時有人附和,主張推動修法增列排除條款。雖然律師出身的立委蘇盈貴,認為此議可能牴觸憲法所保障人民的參政權,不過在其他立委認為可以一試之下,此案仍交由黨團辦公室研議;陳建銘、廖本煙等人已指示幕僚提擬修正案,打算完成版本後立即發動連署提案。

陳建銘說,全世界有不少國家的憲法,都明確限定出生在該國的公民才能出任正副元首,包括美國也是如此。事實上,台聯就是接獲不少旅美台僑、中南部民眾反映,認為外國都可限制出生在該國者才能選總統,台灣人的總統也應限定出生在台灣的人民。

排除參選資格者部分,包括現在國外持有國籍、因歸化取得中華民國國籍或大陸地區人民進入台灣者,都不得參選正副總統。台聯打算只限定出生在台澎金馬的人民,才可參選。

陳建銘、廖本煙說,增列排除條款,或許會擋住一些人的路,例如連戰出生在上海、馬英九出生在香港、宋楚瑜出生在湖南,都被排除;至於金美齡雖出生在台灣,但現已居住日本,除非她能符合其他居住或設籍規定,否則也不能參選。


無聊已極的台聯,狹隘的台灣主義者。

贊助商連結


toib
2002-02-06, 05:50 PM
他應該建議,
除了出生要在台灣,
最好也生長在台灣,
而且不能離開台灣一年以上,
當然還要是本省人,
最好祖先是500年前就在台灣的真正台灣人…
而且還不能和台灣人以外的種群有混血…

綜合了以上的結論,
我們所選出來的總統一定是最愛我們台灣的,
所以我們的總統只有我們最純正的『台灣人』==>「原住民」可以來當…

dominic
2002-02-06, 05:52 PM
最討厭搞種族分裂的黨........

Sheen
2002-02-06, 06:06 PM
TSU 那些小螞蟻就算加 DPP、根本不成修憲的氣候,只是喊爽騙選票啦!

nad123
2002-02-06, 06:18 PM
最初由 阿忠 發表
記者黃福其台北報導
陳建銘說,全世界有不少國家的憲法,都明確限定出生在該國的公民才能出任正副元首,包括美國也是如此。事實上,台聯就是接獲不少旅美台僑、中南部民眾反映,認為外國都可限制出生在該國者才能選總統,台灣人的總統也應限定出生在台灣的人民。

贊成台灣人的總統也應限定出生在台灣的人民。

無聊已極的台聯,狹隘的台灣主義者。個人不贊同。

jmi
2002-02-06, 07:26 PM
想要搞分裂..沒那麼容易~~

TIM
2002-02-06, 07:38 PM
最初由 jmi 發表
想要搞分裂..沒那麼容易~~
這是食神對話嗎^^?

Daniel
2002-02-06, 07:46 PM
呵呵 再加一條 喜歡打高爾夫球不能選總統 如何? :)

jmi
2002-02-06, 07:59 PM
最初由 TIM 發表

這是食神對話嗎^^?

Yes.

nad123
2002-02-06, 08:45 PM
輕鬆一點,不要太泛政治化,個人有幾個有趣的想法不知大家的看法如何?

假設以下這些人都很優秀。

正統的美國人來台灣住,入台灣籍,出來選台灣總統大家認為如何?

父母都是正統美國人,但是在台灣生,台灣住,出來選台灣總統大家認為如何?

正統的非洲土著來台灣住,入台灣籍,選台灣總統大家認為如何?

父母都是正統的非洲土著,但是在台灣生,台灣住,出來選台灣總統大家認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