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健康的食品



贊助商連結


repsol
2002-02-04, 10:10 AM
想維持健康的生活嗎?攝取適當的營養就能辦得到!最新一期「時代」雜誌專刊介紹包括蕃茄等十項現代人最佳的營養食品,深受亞洲民眾喜愛的綠茶也風光上榜;值得注意的是,被西方人士視為主食的馬鈴薯、白麵包等對身體健康有負面影響,建議減少攝取。


  報導說,多項研發發現蕃茄內含的Lycopene素,能夠大幅減少罹患攝護腺癌等癌症的機率,在烹煮的過程中,Lycopene素就會自然釋放,生食也很好,是最佳的維他命C來源。

  第二項被推薦的是菠菜,富含豐實的鐵及維他命B,能夠有效防治罹患血管方面疾病,並能預防盲眼症,一杯的菠菜只有四十一個卡路里,完全沒有熱量,愛美的女士可以安心食用。

  第三項被推薦的是堅果,它不僅可以提高好的膽固醇,並能降低血液中的三酸甘油脂,是預防心臟病的最佳配方,不論是花生或杏仁果等,都是好的選擇,唯一要注意的是,食用時務必要適量,千萬不要過度食用。

  第四項被推薦的是花椰菜,多項研究指出,花椰菜富含胡蘿蔔素及維他命C,長期食用花椰菜可以減少罹鎮患乳癌、直腸癌及胃癌的機率,最佳的食用方面是,簡易烹調後使勁的咀嚼,白菜、豆芽也是不錯的選擇。

  第五項被推薦的是燕麥,每天食用燕麥可以減低膽固醇,研究並發現,燕麥也可以降低血壓,它所含的豐富纖維會使人很快就有飽腹的感覺,如此一來可以減少攝取其它油膩的食品,達到控制體重的目的。

  第六項被推薦的是鮭魚,經常使用可以防止血管阻塞,甚至有研究發現,鮭魚含的Omega-3s成份可以保護腦部老化,罹患老人痴呆等疾病。

  第七項被推薦的是大蒜,雖然吃了大蒜「口氣」令人退避三舍,但大蒜卻有極佳的防治心臟疾病的功能,不減可以降低膽固醇,並有清血的效用,殺菌功能也使大蒜備受科學家強力推薦。

  第八項被推薦的是藍莓,在所有蔬果中擁有極高的抗氧化劑,除了可以預防心臟病和癌症,並能增進腦力,好處多多。

  第九項被推薦的是深受亞洲民眾喜愛的綠茶,研究發現,經常飲用綠茶可以預防癌症,在大陸進行的研究也發現,每天食用綠茶的民眾罹患胃癌、食道癌及肝癌的機率較低,日本的研究也發現,每天喝十杯綠茶,可以減少罹患心臟病的風險。

  第十項被推薦的是紅酒,釀酒用的葡萄皮有豐富的抗氧化劑,能夠增加好的膽固醇,減少血管硬化,但要注意的是,飲用紅酒千萬也不能過量,否則弄巧成拙,反而罹患乳癌、引發中風,得不償失,每週不能超過數杯。

  報導中也提出令人驚訝的研究結果,新的研究發現最美國日益嚴重的人口肥胖及心臟病問題,據信都與民眾大量食用馬鈴薯有關。

  值得注意的是,不僅是馬鈴薯,就連白麵包、白飯都可能導致血糖上升的問題,建議可以改用地瓜

贊助商連結


ww5031
2002-02-05, 02:32 PM
了解

email
2002-02-05, 06:02 PM
收到!!thx!!!

米達麥亞
2002-02-09, 06:54 PM
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