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一般商店就可買到ADSL專用數據機



贊助商連結


tsungchi
2001-04-14, 05:52 PM
(記者劉至強台北)日本從2000年開始推廣ADSL寬頻上網,目前ADSL發展迅速,日本業者12日在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舉行的「日本XDSL市場概況」研討會上預估,從2001年開始日本ADSL用戶將會爆炸性成長,而到了2003年使用ADSL將達50萬戶。

 據日本業者指出,日本家庭用戶現今已漸漸淘汰ISDN的產品,而紛紛改用ADSL與Cable Modem的寬頻服務。在ADSL方面,目前有NTT、METALLIC以及E-Access等三家業者在競爭。NTT現今安裝了1.6萬條線;METALLIC則是1萬條,集中在大阪、名古屋;而E-Access則是5,000條。

 由於發展迅速,日本電信業者來不及到府安裝,先前平均每月只能安裝2,500條線路,促使日本總務省已在2月份決定開放ADSL家用數據機的販賣,消費者可在一般商店買到ADSL專用數據機,而在家中就可自行安裝,這使得客戶成長迅速。日本ADSL撥接業者E-Access預估,現今每月的安裝率可增加到1.5萬條。

 ADSL主要是用於家庭用戶,對於企業客戶,日本計劃應用SDSL的技術,而未來鋪設光纖系統之後,還將引進VDSL的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