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到499元? 中華電信董事長予以否認



贊助商連結


CM1
2002-02-01, 02:29 PM
中華電信數據費再降價 新業者叫苦連天
--------------------------------------------------------------------------------
(記者劉至強台北) 2002/2/1

 中華電信日前調降大幅調降各項數據費率,接下來則計劃再調降數據專線與家庭用戶的ADSL費率,種種動作引起新固網業者不滿,除了將與主管機關反應外,也準備與中華電信大打數據費率戰。

 對於中華電信即將調降家庭用戶的ADSL上網費率高達6成比例的傳聞,中華電信董事長毛治國予以否認,不過中華電信先前曾暗示,一般用戶的ADSL近期將有大動作,使得外界傳言不斷。

 中華電信日前公佈新的數據上網費率,最少調降15%費率,最高則降到8成。新費率一出爐,3家新業者叫苦連天。原本新業者都緊盯著中華電信牌價費率,並維持5%的差價空間。但中華電信大幅調降數據費率,不僅打亂新業者原先的業務計劃,也使得向來看好的數據業務的獲利空間大幅壓縮。業者對於主管機關並未扮演不對稱管制的措施,而讓中華電信一家獨大,表達強烈不滿。

 在主管機關強力施壓之下,中華電信即將向新業者開放用戶屋內的電路供新業者出租。眼見最後一哩路權即將不保,中華電信轉而大幅調降各項數據費率,新業者認為,中華電信此舉是為了鞏固既有市場,使得最後一哩就算開放,新業者也搶不到便宜。

 近期中國電信南北分家,大陸信息產業部規定,重組後的兩大電信集團可以在對方區域內建設大陸本地電話網和經營大陸本地固定電話等業務,雙方還必須相互提供平等接取的互惠服務,新業者認為,台灣的主管機關還不如大陸,並沒有維護新業者的權益。

贊助商連結


ww5031
2002-02-01, 02:33 PM
我認為他多降一點電路費比較實在

email
2002-02-01, 02:48 PM
最初由 giga168 發表
我認為他多降一點電路費比較實在

沒錯..電路費就佔了adsl的費用一大半..!!真aㄚ..!!

msjakpo
2002-02-01, 03:13 PM
最初由 email 發表


沒錯..電路費就佔了adsl的費用一大半..!!真aㄚ..!! 所以才叫做“A”DSL我們又沒辦法阿

CM1
2002-02-01, 03:17 PM
該記者說的"調降家庭用戶的ADSL上網費率高達6成比例的傳聞"
指的就是電路費加上ISP的費用,不是單單ISP的費用
1199元降六成是479.6元,也就是經濟日報說的499元



最初由 giga168 發表
我認為他多降一點電路費比較實在

longbia
2002-02-01, 04:00 PM
最初由 CM1 發表
該記者說的"調降家庭用戶的ADSL上網費率高達6成比例的傳聞"
指的就是電路費加上ISP的費用,不是單單ISP的費用
1199元降六成是479.6元,也就是經濟日報說的499元


數據業務,應該就是指ISP的角色,也就是說,新固網將可以用中華電信的線路,經營數據業務,請注意原文的這一段話:

也使得向來看好的數據業務的獲利空間大幅壓縮

99元的確太過份了,就如以前我說的,打壓其他ISP的生存,造成其獨佔市場,應該把線路費用降到250元以下,數據費用拉為250元,才能讓其他人能生存。

看了這個報導,讓人覺得499元是無望了,因為中華電信不太可能把口中的肥肉吐出來,這也是獨佔市場下的惡果,看來大家要繼續給中華電信壓力,罵到他改過向善為止。

毛先生是官股選出的董事長吧??你該加油了......你要知道中華電信怎麼來的,你們不用花一毛錢,就擁有全台最大的資產,你竟然用人民給你的東西,來欺負人民。

電視劇不是常演,一個苦命的母親,含辛茹苦的把孩子養大,等孩子大了以後,有成就了,不但不養母親,把母親的所有養老金騙光,還欺負母親,你會罵劇中的不孝子,現實中呢?

台北小豪
2002-02-01, 06:42 PM
喔.....我昨天才付2000把ADSL退掉了~~~~~~好好的觀望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