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銘想辦大學 阿扁要幫他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stuart
2002-01-31, 07:57 PM
賣牛肉麵的阿銘要辦大學的新聞曾轟動一時,在今天出刊的「阿扁總統電子報」中,陳水扁總統允諾正在籌辦「新營資訊暨管理學院」的阿銘,將請專人進一步瞭解學校的籌辦,並適時從旁提供協助,讓阿銘「辦一所像樣的大學」心願早日實現。 廣 告



今天出刊的「阿扁總統電子報」的讀者來函單元中,在台南賣牛肉麵、想辦大學的阿銘致函陳總統。他向總統表示,台灣很多有錢人,寧可捐錢給寺廟蓋寶殿,卻沒人捐錢辦一所像史丹佛大學一樣的世界名校,但是以他的條件辦一所大學,必定會遇到很多問題,所以希望總統能派員關切、協助他,讓他辦的大學能像史丹佛大學一樣,成為世界名校。

陳總統在回函中說,他對阿銘為了完成興學夢想,努力賣牛肉麵賺錢,竟然籌措了四億多元的資金,積極著手設立「新營資訊暨管理學院」,他要表達由衷的感佩。

陳總統稱許阿銘雖只是個小市民,小學沒畢業,在這充滿功利主義的社會中,卻懷抱一個遠大的夢想,大到與他所賣的牛肉麵不成比例。最不可思議的是,他竟然把「辦一所像樣的大學」當成一生中最有意義的事。當初大家一定以為阿銘是癡人說夢話,然而他卻能踏實築夢,如今美夢即將成真,讓人不禁讚嘆:「真是太神奇了,阿銘!」

陳水扁總統說,阿銘的故事告訴我們,在民主多元的社會中,小人物也可以有偉大的夢想,只要腳踏實地、鍥而不捨,更可以成就令人敬佩的大事業。其實在我們的社會中,也有不少像阿銘一樣的小人物,一生打拚不為己,有人認為他們是傻瓜,但在他的眼中,他們才是值得崇敬的大人物,因為他們展現了真正的台灣精神。

-----------------------------------------------------------------------------
此文由奇摩轉貼!假如不合於著作權請刪除!
在今天一堆自己為聰明的台灣人中!永遠就是會有些呆子!
但呆子真的是呆子?自己為聰明的真的是聰明?
讓我們期許自己當一個聰明的呆子吧...........呵
:)

贊助商連結


rEdS
2002-01-31, 11:54 PM
叫阿扁先幫幫那些失業的人和遊民及孤苦的老人吧

sliver
2002-02-01, 12:14 AM
台灣大學好像太多了...

Sheen
2002-02-01, 01:10 AM
不管怎麼說,有心興學的想法是不錯,但面對多元化、教育及知識爆炸的時代,卻是白白浪費社會資源了!

並非「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ㄚ扁如能鼓勵阿銘將他回饋社會的心意,轉移至設立社會救助機構,照顧貧苦失依的社會弱勢族群,那就會更有意義。

畢竟現在沒有讀不到書的人,只有不想讀、讀不起或考不上的人。不過想必說啥已晚,只有感佩及祝福阿銘了!

Steve
2002-02-01, 01:32 AM
最初由 sliver 發表
台灣大學好像太多了...
台灣大學只有一間啊!:D :D
的確,台灣的人口逐漸老年化,現在年輕人又不愛生小孩,以致學校太多沒人讀,到時候許多招不到學生的學校不得不走上廢校這條路。台灣的教育有點愈走愈偏離正軌的傾向。

nomadic
2002-02-01, 02:27 AM
嘿阿,慢慢的也會走向五專二專二技的腳步....天阿 快讓我變聰明吧!!!!

svh
2002-02-01, 07:14 AM
現在大家可以體會"作秀"(阿扁)與"做事"(阿銘)的差別了吧..嘿嘿...

LEE366
2002-02-01, 07:46 AM
拿一顆石頭向路上丟過去可能不小心都會丟到博士吧!教育是百年大計,真的很希望國內有識之人能參考德國的技職教育。

宛如飛翔
2002-02-01, 08:42 AM
最初由 LEE366 發表
拿一顆石頭向路上丟過去可能不小心都會丟到博士吧!教育是百年大計,真的很希望國內有識之人能參考德國的技職教育。
技職教育??
想到中研院院長李遠哲說的那個...
心裡就覺得不高興...:mad:

LEE366
2002-02-01, 09:57 AM
國內現在教育部技職司的大頭目並不是技職體系出身的,簡單的說就是那種為當官為官的阿米巴原蟲,李遠哲這種已經是神話中的人物也不了解技職教育的本質,這樣講好了大學機械系的「叫獸」可能懂很多機械力學、原理但是你叫這些人去實做車床、鉗工,他們會在車床前看著車床,然後跟你說「不會」。
叫這些腦中只有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人來掌管我們國家的技職教育,就好像拿著一隻小強去逗我家的貓一樣,絕對是四分五裂,弄了個四不像的實驗品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