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Doctor [轉貼]



贊助商連結


shyong
2002-01-31, 11:56 AM
軟體:NetDoctor(版本:1.0.2)
類別:網路工具
性質:Trial(5 M) 【編輯/楊志銘】

你是否經歷過網路斷線卻無從得知問題所在的苦惱?是 CPU 的速度太慢?是硬碟或記憶體空間的不敷使用?是網路卡的不當安裝?還是家中或寬頻供應商 (BSP, Broadband Service Provider) 處纜線銜接有誤?NetDoctor 是一套簡易有效的網路健診工具,它不僅幫你檢查上述所有的問題並進一步立即提供解答!如果你是別人的電腦醫生,它更可為你省下許多寶貴的時間!
Netdoctor 可以自動地偵測問題如下:

(1)個人電腦的配備是否符合使用寬頻服務的基本條件
(2)網路配接卡是否已安裝妥當
(3)TCP/IP通訊協定是否安裝妥當
(4)個人電腦和寬頻供應商之間的連線是否準備就緒
(5)網域名稱伺服器是否運作正常
(6)電子郵件服務是否運作正常
(7)HTTP 代理伺服器是否運作正常
(8)顯示目前及尖峰時刻網路上傳/下載的速率

只要按“診斷”按鈕就可以啟動診斷程式,而診斷狀態指示器 (即每個檢查項目前有顏色的四方形) 就會出現偵測結果。一旦有任何問題,指示器會馬上變成紅色並以突現式視窗告知你問題所在。這些資料對直接排除障礙或技術人員而言,都十分珍貴有用。若你關閉主要診斷視窗,NetDoctor 會在 System Tray 繼續執行偵測。根據實際的設定,NetDoctor 可以定期檢查個人電腦和寬頻供應商之間的連線是否準備就緒,並模擬郵件軟體的作業方式,定期檢查郵件服務是否正常,並將偵測結果以圖表顯示。
“健康記錄”能將內建的網路專家系統所做的不尋常事件分析報告顯示出來。這些不尋常事件包括 ARP 失敗、連線測試 (Ping) 失敗、名稱解析 (DNS Query) 失敗、瀏覽網頁 (HTTP) 失敗、傳送電子郵件 (SMTP) 失敗、收取電子郵件 (POP3) 失敗。這些相關的分析資料可以協助你或技術人員輕鬆的排除故障。
在 System Tray 的 NetDoctor 圖示按滑鼠右鍵,點選“目前設定值”功能,會顯示你系統裡所有網路的相關設定,方便你檢視。資料分為“網路”、“系統”、“郵件”三類,點選類別,相關的資料會立即出現。此外,NetDoctor 也提供 DHCP Release 和 DHCP Renew 的功能,支援 Windows 95/98/Me/NT/2000/XP 平台。

下載:http://toget.pchome.com.tw/intro/network_tool/network_tool_monitor/15374.html

贊助商連結


dominic
2002-01-31, 12:02 PM
不能下載...........是連結點錯了還被砍了....
想用看看..

shyong
2002-01-31, 12:25 PM
可以了 ,您試試看吧 !

dominic
2002-01-31, 12:27 PM
感謝......愛你ㄛ~~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