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相愛容易相處難



贊助商連結


purk
2002-01-30, 07:48 PM
/ 作者:張海修 / 取自聽見幸福的聲音一書
 

史蒂文生:「最好的男子是單身漢,但是,最好的女子已經結婚。」



很多人覺得,為了維持理性,我不能先提出分手,這是大多人的顧慮,但是願意面對問題,並且採取有效的解決方案,來建立更活達開朗的人生,不受困於漫漫長夜這樣還不夠理性嗎?
相愛容易相處難,至古今不變的至理名言。
綜藝主持人胡瓜先生與老婆秀秀的離婚,震驚許多的人,不過他們都很有理性的離婚,各自分居樓上樓下,這樣對於無辜的孩子來說,才可以減少負擔。
大部分的人結婚都有已成定局的想法,彼此的愛情漸漸成為一種習慣,相處久了個性都彼此瞭解,但是無法從對方獲得自己的需要,或是彼此觀念的不認同,就會產生對方不了解自己的想法。


其實,愛情沒有難處,只是想找個與自己想法相同的人而已,想法與你相同的只有你自己,可是你偏偏受不了一個人的孤寂,想要在茫茫人海尋找一個與你想法相同的。
尋求一個相同的你,倒不如,彼此建立相同的理念。


前些日子,我們部門來了一位清大的工讀生,她有一個不錯的男友讀交大,無微不至的照顧她,可是她在網路卻認識了一個台大的男生,兩情的交集成了追逐賽,不久便和交大的男生提出分手。
過了一個禮拜,同學告訴她交大的男生有了新的女朋友,而且是貌美溫柔,她一時陷入困頓,痛苦難耐。
我是無法理解她的痛苦在哪裡,是她自己提出分手的,並且認識另一個男生,被拋棄該痛苦的應該是交大的男生,而不是她啊!
很多人的智商絕頂聰明,但是碰到情感的時候呢?幾乎每個人都成了弱智者,所以感情使人堅強,也使人脆弱。


沒有意義的糾纏只是延長時間,青春有限沒有那麼多的時光與對方玩(耗)下去,不要特意想要擁有什麼,當不成情人當朋友也是很好的,不過絕大多數分手的人,可能都會成為陌生人甚至是仇人。
明明知道是一條漫長不知終點的不歸路,又何必辛苦的走下去?就算讓你飽經風霜走到了終點,那裡也未必是你喜歡的地點。

 


你受了一生辛苦的代價,只是為了感動另一個人,希望他能夠早點回頭與你相好,就算他能夠回頭,也只不是回個頭而已,又不是回到你身邊,況且,兩個人都已經這麼疲累、蒼老、哀怨,美好時光已過又能挽回什麼呢?
積土成山非斯須之作,該散的,終究是要散的,強行挽留,只是給自己多些傷害,別人不喜歡你不愛你,並不表示你不夠好,你還是原來的你,你必須先愛你自己,重新活出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