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ble Modem連線資源分享出的第二臺電腦的網路芳鄰無法進入



贊助商連結


gregchen
2002-01-29, 01:54 AM
請教各位:
為何Cable Modem連線資源分享出的第二臺電腦的網路芳鄰無法進入?
使用的是Cable Modem雙向寬頻
甲電腦的作業系統是Win98SE,裝了兩片網路卡,以跳線方式將連線資源分予乙電腦,未用分享器。兩臺工作群組名稱一致,在甲電腦中的網路芳鄰中,可見甲、乙兩電腦。
乙電腦的是「Win98第一版」,可以連線,開啟網路芳鄰後,點選「整個網路」卻無法進入。已有NetBEUI、Client for Microsoft Network、File and printer sharing for Microsoft Networks,檔案及列印分享已勾選,LM宣告亦選是,而亦有TCP/IP,不過卻沒有「TCP/IP-->網路卡名稱」,所以無法在「TCP/IP-->網路卡名稱」中設定IP與Mask。
請教各位1. 為何沒有「TCP/IP-->網路卡名稱」這項呢?
2. 為何甲電腦可以在網路芳鄰中,看見乙電腦,而乙電腦卻連「整個網路」都無法點入呢?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