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網咖電腦 N 部曲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ICLA
2002-01-28, 10:29 PM
一、前言

1. 本文不是要教您破壞人家的電腦,而是拿掉一些限制,方便做一些事情。
2. 本人不保證本文中提到的方法一定有用,請您自行嘗試/除錯。
3. 搞壞人家網咖的電腦一概與本人無任何關係。
3. 請不要來信問用法,文章寫得很清楚了。
4. 不要「純推」這篇文章,自己受用就好。若對本文有任何批評與建議,我則非常歡迎。
5. 本文提到的任何程式都屬個別軟體公司所有。
6. 要轉貼,請保持本文的完整性。並註明原始出處。
7. 不歡迎任何商業性質的引用。
8. 網咖業者看到本文請不要怨我,該反省自己系統保全沒做好。

二、網咖電腦的限制

1. 裝有還原卡和/或網咖專用保全/計價程式
2. 限制執行「系統登錄程式」
3. 隱藏「開始」功能表的「執行」、「關機」等指令
4. 隱藏「開始」功能表中的「檔案總管」
5. 鎖定 Ctrl+Alt+Del 鍵

在繼續之前,請您注意,若網咖電腦的瀏覽器「無法執行任何下載的程式」,則您可以略過本文章。

三、解開種種限制

1. 解除「不能儲存檔案」、無法執行「檔案總管」、「滑鼠右鍵無法叫出快顯功能表」等拉哩拉雜的限制

要解除這些限制,就要動到系統登錄,並登出再登入(或「快速」重新開機)。但因為目前電腦的「登錄編輯程式」被禁用,所以要用別的辦法。

Resplendent Registrar (http://hotfiles.zdnet.com/cgi-bin/texis/swlib/hotfiles/downloading.html?DispCategory=PC+Utilities&DispSubcategory=System+Utilities&DispTitle=Resplendent+Registrar&refresh_url=ftp%3A%2F%2Fftp%2Eresplendence%2Ecom%2Frrtri%2Eexe&Fcode=45846&Category=PC+Utilities&Subcategory=System+Utilities#sites) 這個程式可以直接存取系統登錄,而不需要透過「登錄編輯程式」。使用瀏覽器單擊前述連結,下載檔案、被提示要如何處理檔案時,選擇「開啟」、安裝、執行後,用它來刪除下列機碼:

整支刪除(限制大部分都在這支機碼裡面):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

刪除其下非必要的常駐程式(自行判斷):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Once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OnceEx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Services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ServicesOnce

刪除完之後,關閉 Resplendent Registrar。並進行下一步驟。

2. 關閉雜七雜八的常駐程式

接著,請下載 KillProcess (http://www.koeltzsch.com/Software/downloadregistrierung.asp?ProgrammID=1&SoftwareType=1) (這是一個刪除執行緒的工具),您會抓到一個 .ZIP 檔,當瀏覽器詢問您要如何處理時,請按「開啟」。假設電腦有安裝 Winzip,那麼 Winzip 視窗顯示後,直接按兩下裡面的 KillProcess.exe 執行。

接著,刪除非作業系統之常駐程式。例如,如果是 Windows 9X,請刪掉只剩 Explorer、Internat、Systray 就好了。

這時候,您應該不會受到主電腦的監控了(若有)。網咖人員或許會從主電腦發現異狀,並過來詢問,一律答稱沒問題就好了。

3. 準備關閉 Explorer

重複上一個步驟,這次將 Explorer 給 Kill 掉,因為 Explorer 被終結,Windows 會重新載入 Explorer,因此我們在第 1 步驟所刪除的系統登錄會生效。所以,您現在應當可以在「開始」功能表看到「執行」指令,要執行「檔案總管」便易如反掌了。

請注意,一般網咖電腦都裝有還原卡,所以一旦按了主機上的 Reset 鍵或電源重開的話,之前的設定就「烏有」了。因此,要使用 KillProcess 來「殺掉」系統中 Explorer 這個執行緒。

4. 大功告成

一旦 Explorer 這個 Process 被終結之後,Windows 會重新載入系統登錄,因此,現在的Windows 便沒有任何限制了。

這時候,愛怎麼玩,就怎麼玩了。

贊助商連結


CyberMark
2002-02-03, 03:59 AM
有裝還原的重新開機不也是全作白功??

我認為首要是要找到還原軟(硬)體的漏洞, 剩下都好說!

ICLA
2002-02-04, 09:56 PM
所以要用快速重新開機啊。

開始、關機、按一下 [重新啟動電腦]、按住 SHIFT 不放、按 [確定]。這種開機方式我稱為快速重新開機,不會從頭開機(不會過 BIOS),只是 Windows 重新啟動有點類似登出再登入),啥還原卡都沒用。

simonyang
2002-02-06, 12:28 AM
哇....雖然我幾乎不去網咖....但是這招真的很棒ㄟ
但反過來可以請教一下如何鎖那些功能嗎......
我想學ㄟ.......
有各項能鎖的東西的資料list嗎?
麻煩您了

NightGenie
2002-02-06, 01:32 PM
那對方用WinME也沒輒嘍!!!!

ICLA
2002-02-06, 07:17 PM
是的,若作業系統是 ME 的話沒輒。

要做這些限制,可以用微軟的系統原則編輯程式 Policy Editor,沒記錯的話,Windows 9X 的原版光碟中有。

simonyang
2002-02-06, 10:25 PM
原來是這樣....多謝您啦......
好久以前在哪看過這個東西..........
印象中好像是個看不懂得程式..不會用....

請問哪裡有教學嗎?? thx
(不知道就算ㄌ...我在慢慢摸好ㄌ...哈哈哈)

purk
2002-02-07, 06:11 PM
如果適用win2k,等級是power user 及user而已,抱歉,沒用

ICLA
2002-02-10, 09:44 PM
還好玩了這麼久, 沒見過哪家網咖用 Win 2K 的, 可能是因為 Win 9X 比較便宜吧!

stuart
2002-02-13, 04:44 AM
而且9x就夠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