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牛.狗.猴



贊助商連結


b0913
2002-01-28, 09:45 PM
人.牛.狗.猴

在遙遠遙遠足足有這麼遠的一天,神創造了牛,衪對牛說:

「你要整天在田裡替農夫耕田,供應牛奶給人類飲用;你要工作直至日落,而你只能吃草。我給你五十年的壽命。」

牛抗議:「我這麼辛苦,卻只能吃草?!那我只要二十年壽命,餘下的還你。」

神答應了。

第二天,神創造了狗,神對狗說:

「你要站在門口吠,你吃主人吃剩的東西。我給你二十年的壽命。」

狗抗議:「整天只能坐在門口吠?!那我只要十年好了,餘下的還你。」

神答應了。

第三天,神創造了猴子,神跟猴子說:

「你要娛樂人類,令他們歡笑,你要表演翻觔斗,而你只能吃香蕉,我給你二十年的壽命。」

猴子抗議:「要逗人笑、表演雜技、還要翻觔斗,這麼辛苦,那我只要活十年。」

神答應。

第四天,神創造了人,神對人說:

「你只需要睡覺、吃東西和玩耍,不用做任何事情,盡情享受生命。我給你二十年的壽命。」

人抗議:「這麼好的生活只有二十年?!」

神沒說話。

人對神說:「這樣吧,牛還了三十年給你、狗還了十年、猴子也還了十年,這些都給我好了。」

神答應了。

所以,後來人類的頭二十年只需吃飯、睡覺和玩耍;之後的三十年我們整天工作養家(牛),接著的十年,退休了,整天留在家裡坐在門口旁邊「吠」客人(狗);最後十年,我們表演雜耍來娛樂自己的孫兒(猴)

贊助商連結


x69toki
2002-01-29, 12:27 AM
不是我!!!:D :D :D

cengzie
2002-01-29, 01:07 AM
c 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