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print server的問題



贊助商連結


Sanyuan
2002-01-27, 06:32 PM
請教各位,小弟沒看過只聽過print server
這鼕東是軟體,硬體,還是windows的一種service
so
print server
網路印表機
使用網路芳鄰來列印
這三者有什麼不同啊
請各位指教

贊助商連結


changkh
2002-01-28, 11:53 PM
軟硬體都有..

1.print server: 是一種 BOX 上面有 LPT PORT 可以接印表機
(適合已經有印表機而且是噴墨印表機)(價格比較便宜)

2.網路印表機: 本身有網路卡連上網路
(適合已經有雷射印表機(不是所有都有)或是想買雷射印表機)(價格比較貴)
*已經有雷射印表機又可以裝網卡的只要買網卡就行了(原廠印表機裝用)

3.使用網路芳鄰來列印: 須透過分享的電腦才可以列印
(分享的電腦關機就不能用)

mis339
2002-01-29, 01:13 AM
嗯……感覺上面的說法好像不太對……
Printer Server:可以是軟體也可以是硬體!軟體的話,最簡單的,只要你的電腦有裝印表機且有分享出來,基本上它就可以算是一台Printer Server。不過,較高階的Printer Server軟體還有列印負載平衡、列印配額、列印等級……等細項可調整。至於一般的硬體Printer Server,它就有點像是IP Share或是數據機那樣的小盒子,它主要的功能就像是一台陽春型的PC,讓你可以透過它來連接到印表機,目前比較多人用的有零壹和Dlink。另外高階一點的雷射印表機,像HP LJ-5000系列的JetDirect,它本身也可以擴充網路卡,透過它就好像是有了Printer Server一般,我個人很喜歡這樣的設計,又快又穩!

至於網路印表機的話,我個人認為只要你連接到印表機的方式是透過網路的方式,基本上你連接的那一台印表機就可以叫做網路印表機。

至於用網芳來列印的話,基本上算是網路印表機的一種,不過跑的是NetBEUI的協定,採廣播的方式且不能跨網段,如果是不同區段的IP的話,常常會有問題!所以建議要連網路印表機的話,最好是用TCP/IP!

以上是小弟的淺見,各位參考看看,有問題歡迎大家一起討論。

Sanyuan
2002-01-29, 03:32 AM
這就懂了,謝謝各位,小弟獲益良多!!謝謝^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