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Q傳出安全性漏洞



贊助商連結


ymcatsai
2002-01-27, 03:34 PM
使用即時傳訊軟體「ICQ」的網友們要注意了,由於較早版本中出現了漏洞,ICQ的網站上已經貼出公告,敦促使用者上網更新至最新版本。

這個漏洞出現在ICQ 2001b版以前的「Voice Video」與「Games」功能中。2001b版是在2001年10月31日推出,在這之前安裝的ICQ都會受到影響。與ICQ同樣隸屬於美國線上•時代華納(AOL Time Warner)的另一套即時傳訊軟體「AOL Instant Messenger」於本月稍早也同樣驚傳安全漏洞,而且與ICQ的漏洞相似。兩者的問題都出在處理網路封包時,駭客可以利用緩衝區溢位的缺陷,在使用者電腦上執行不明的程式。至於詳細情節,則要等到修正程式出來後才會公布。

據統計,目前ICQ的全球用戶已經超過了一億人。ICQ的用戶可以依照網站上所述的步驟,看看是否有更新軟體的必要。網址如下:http://web.icq.com/help/quickhelp/1,,117,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