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偏方



贊助商連結


vvcvc
2002-01-27, 02:11 PM
  ★ 強救縮小的毛衣

如果不幸你的毛衣已經有些縮小了,這時可以試著以衣物柔軟精浸泡,如果洗後效果還是不好,那只有在洗後晾乾時,用力拉扯衣服使其能夠回復一些。但洗毛衣時有些小技巧是你必須要知道的:毛衣會隨著溫度的變化而產生收縮,因此洗毛衣時從開始洗滌到結束為止,水溫最好維持在30°~35°之間。此外千萬不可將毛衣放入烘衣機烘乾。如果想讓毛衣的色澤更鮮艷,在水中加一點醋,也有很棒的效果喔!

  ★ 清除血漬

沾上血漬的衣物,先用溫水拭洗,千萬不可用熱水洗,因為熱水會使血液中的蛋白質凝固,反而更不易清除。較深的血漬,可使用沾有稀釋阿摩尼亞的紗布拭淨;此外,因蘿蔔含有分解血液的成份,所以也可用紗布沾蘿蔔泥拭淨。

  ★ 清除油漬

如果在外面吃飯時,不小心沾上油漬的話,應馬上以濕毛巾擦拭、拍打油污處,再沾汽水擦拭,效果會很棒!或是家庭主婦煎魚煎肉時,噴的衣服都是油漬,這時只要拿濕毛巾沾少許檸檬汁,來回擦拭油斑的地方,再以一般程序清洗,油漬就消失了!

  ★ 新鞋的保養

高高興興的買了一雙漂亮的新鞋,若能事先做一些有效的保養,就能讓鞋子穿的更久喔!如新買的皮鞋塗上同色的乳液,可防止污垢和損傷,帆布鞋先噴上防水霧劑,也有同樣的效果。穿新鞋時,許多人都有後腳跟磨破皮的經驗,若不想再受皮肉之苦,可在鞋子的腳後跟塗上一層肥皂,有防磨的效果。還有,腳的尺寸會隨著時間及溫度有大小的變化,所以買鞋的時間最好在下午三點左右,較能買到合適的鞋子。

  ★ 雨天穿鞋

雨天可說是鞋子的剋星,雨天穿鞋,其耗損的程度,相當於晴天時穿一個月的鞋子。當鞋子淋雨,鞋子的皮底及皮面浸濕之後,鞋子的油質就會散失,皮質纖維裡面也會變的黏軟,而皮質會變硬隨即出現白霜。有此狀況時,先用乾淨的布沾水擦拭,最後再用衛生紙包著紙團塞入鞋內,以便吸取濕氣並保持鞋子不變形;然後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吹乾,千萬不可再陽光下曝曬。等鞋子乾了之後,在鞋子的表面塗上鞋油或鞋膏,就可以變成原來漂亮的鞋子了!

  ★ 金銀飾品的保養

金製品是比較貴重的,大多作為裝飾品,金銀製品變污後,不可用粗糙的東西來擦拭。用一塊質地細膩的絨布,沾上蛋清擦拭,即可使金銀製品光亮如新。如果表面發黑較為嚴重,可將蛋清和一匙漂白水混合後擦拭。也可將金銀製品泡在濃度低的漂白水或小蘇打水裡,隔夜後再沖洗一次,並按上述的方法,效果也很好!

  ★ 敢走討厭的蟑螂

有人說,只要看到一隻蟑螂,就一定還有二十隻蟑螂的存在。因此,要讓你的生活環境沒有蟑螂的騷擾,唯一的方法就是持續地滅蟑!除了使用噴霧式的殺蟲劑外,亦可將藥劑直接塗抹在蟑螂經常出入的通道上,或者用可黏式的蟑螂屋,都有不錯的效果!此外,蟑螂具有習水的習性,所以最好將廚房的水槽下方清洗乾淨,保持環境的整潔乾燥,不要將食物久置於桌上,以免吸引蟑螂來覓食。

  ★ 潔白牙齒的妙方

有些人因為牙齒黃而厭笑,牙齒為什麼會變黃呢?牙齒表面的釉質原本是白色的,如果是因為藥物或疾病而產生的,雖不能從根本上除掉牙齒的黃色,但只要能堅持不吸煙、不喝酒和咖啡,牙齒就能獲得改善。還有一種方法:用等量的食鹽和蘇打,加水混合成膏狀,用牙刷每週使用1~2次,長期使用亦可使牙齒變白。此外,吸煙人士牙齒上的煙漬,則容易去除的多。可於每晚刷牙前,含半口食用醋於口腔中,涑口2~3分鐘然後吐出,再用牙刷洗(不用牙膏),再以清水洗淨,一般2~3次即可看到效果。

  ★ 預防偏頭痛

相信有許多人都有偏頭痛的困擾,但要如何有效的預防呢?平常洗頭後一定要立刻將頭髮吹,避免頭部吹風,且忌吃的生冷食物。除此之外新鮮的小白菊可有效的預防偏頭痛所引起的頭痛、噁心和嘔吐。這個結論是一為英國醫生研究得出的。他做了以下的實驗:給予患有偏頭痛至少二年的病人,隨機服用安慰劑或二顆含有小白菊嫩葉的膠囊劑,結果顯示,服用安慰劑每月偏頭痛發生的次數為不服用者的三倍,而接受小白菊治療者則沒有發生偏頭痛,這個實驗說明了小白菊對於防治偏頭痛有顯著的效果。

  ★ 草莓的藥用

草莓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頗受人們喜愛的鮮食水果,草莓除了酸甜爽口、芳香濃郁、風味獨外,更富含礦物質及為維生素C,其維生素C的含量比蘋果和葡萄高出100倍以上,它是一種活性很強的還原性物質,是人體內新陳代謝不可缺少的,還能促進細胞間質的形成,維持牙齒、骨骼、血管、肌肉的正常功能和促進傷口癒合,也能形成抗體,增強人體的抵抗力。此外草莓中含有多種有機酸、果膠和礦物質,因此具有補虛補血、清肺化痰、健胃降脂、潤腸通便的功效。同時對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貧血、體虛、便秘也有相當的治療作用。因此常吃草莓有益生體健康喔!

贊助商連結


MM_J
2002-01-27, 03:50 PM
粉實用,感謝分享。

x69toki
2002-01-27, 10:19 PM
超超超實用的說!:p

感謝告知囉!

SPEED-NASA
2002-03-10, 12:46 AM
推推推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