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指中共是全球第一大武器採購進口國



贊助商連結


阿忠
2002-01-23, 06:11 PM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紐約二十二日專電) 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說,中共解放軍為武力解放台灣,正持續不斷採購新型武器,進行現代化,大陸已成為全球採購武器金額最高的國家。

  國際武器交易觀察員說,大陸是全球第一大武器進口國,主要原因是大陸解放軍不排除在必要時對台灣進行武力攻擊,同時遏阻美國干預兩岸統一。

  中共解放軍採購的武器涵蓋各項目,從超音速戰機到電腦設計軟體,不僅將解放軍改頭換面,並使許多外國政府感到不安。

  位在美國華府的詹姆士鎮基金會中共解放軍觀察家費雪說,「以我之見,實際上解放軍每一個現代化的領域,都是合併、利用、吸收及發展外國科技而來」。

  位在斯德哥爾摩的國際和平研究機構指出,二000年中共就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武器進口國,主要是向俄羅斯採購戰機及戰艦。

  國際和平組織估計,去年大陸進口的武器總值約達三十億美元,幾乎是任何其它買主總和的二倍。但實際的數字仍難推估。

  報導說,俄羅斯與以色列是出售武器給大陸的兩大軍火供應國。西方國家雖然在一九八九年天安門事件後對大陸進行武器禁令,但美國與歐洲軍火商仍積極與大陸接觸。

  美國立場獨立主管核子武器控管的威斯康辛計劃預估,一九九九年華府批准價值一百五十億美元的戰略敏感武器外銷到大陸。其它包括用來設計及測試核子武器的先進電腦,製造飛彈零件的機器工具及製造軍事半導體的特別器材。

  英國的勞斯萊斯表示,已提供九十個噴射機引擎及零件給大陸,軍事分析師認為,解放軍將把它安裝在JH-7的轟炸機上,並有改良過的先進雷達和長距離飛彈。

  綜合解放軍三軍對外採購的設備來看,未來空軍將依賴俄羅斯設計的攻擊戰機,及美國贊助部分資金,由以色列設計大陸當地生產的戰機。其中大陸製造的飛機將裝載俄羅斯與以色列的飛彈,以英國和以色列製造的雷達和電子儀器找到攻擊目標。

  海軍方面,將部署強有力的俄羅斯製戰艦和潛水艇,及配有美國與烏克蘭引擎國內生產的戰艦。今年元月四日,莫斯科宣布將為北京另外製造二艘現代級驅逐艦,總價十億美元,預定二00六年交艦。

  陸軍方面,解放軍將採用現代的俄羅斯製坦克車及武器,老舊的坦克車已使用以色列的機關槍和射擊測視系統。而英國與德國製造的人造衛星也將幫助大陸掌握戰場的情況,提供地面部隊攻擊位置及目標。

  中共大舉採購武器令人感到憂慮,美國與部分亞洲政府更擔心短期內軍火商為了商業利益,將會繼續提供更多武器給大陸。

  一位台灣研究機構學者說,大陸不需要在各方面的軍事武器趕上西方國家,只要能防止美國介入台灣海峽就夠了。

贊助商連結


Tyrael
2002-01-23, 06:40 PM
ㄎㄎ 不覺得很諷刺嗎 美國是全球第一大武器製造國..........

s900221
2002-01-23, 08:14 PM
台灣搞不好會成為世界第一大武器進口國...
只不過不是賣進來...是打進來..................=.=

woofer0320
2002-01-23, 08:32 PM
放心啦,台灣的土地,看起來還沒辦法讓中共把30多億美金的武器全砸在上面,太小了嘛

MM_J
2002-01-23, 10:59 PM
ㄣ,我們要自立自強ㄚ,再亂下去不用人家過來,自己就先殺起來了
(先安內才能攘外):(

Personal
2002-01-24, 09:39 AM
最初由 woofer0320 發表
放心啦,台灣的土地,看起來還沒辦法讓中共把30多億美金的武器全砸在上面,太小了嘛

他不用一次全砸下來,
可以分批來,
這樣累也累倒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