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壓縮比可降至1%?



贊助商連結


Net surfer
2002-01-22, 01:01 PM
:eek: :eek: :eek:

記者許明煌報導

檔案壓縮技術獲得重大的突破?美國一家名為ZeoSync的公司在8日宣布已經在檔案壓縮技術上得到關鍵性的突破,可以將現有的檔案壓縮比例推進到1%的驚人數據。如果這項技術屬實,將大幅改寫資料儲存與傳送的應用,因此引發了全球廣泛討論。

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原來名不見經傳的ZeoSync公司,這幾天成了全球的焦點,原因是該公司宣稱研發出可以將檔案進行到最小1%壓縮比率的技術。這個技術無論是用在單純的檔案儲存,或者是進行網路資料傳送,都有非常大的幫助。因此該公司才正式宣布這個消息,就立刻引發了全球熱烈的討論,不過各界質疑的態度超過相信。

ZeoSync公司接受媒體專訪時指出,傳統的檔案壓縮技術只能進行一次,但該公司的壓縮技術是利用多重壓縮的方式,有效減少檔案的容量,達成驚人的1%比例,而且不破壞檔案本身的品質。ZeoSync表示,該公司已經投入這個技術的研發超過12年,團隊成員包含了多位全球知名的數學家,所以能夠有如此驚人的成就。但這項技術要等到2003年才能正式應用,現在只是在基礎理論與技術上獲得證實而已。

不過全球的電腦與數學專家,都對這項多重壓縮技術深表懷疑,該公司網站(www.zeosync.com)上名列團隊的多位數學家,也紛紛對外聲明表示與該公司毫無關係。再加上原本宣稱的投資者也出現了背景上的問題,更是讓外界對這項驚人的技術大表懷疑。已經有多家新聞網站開放討論區,讓讀者投票表達自己對這項新技術的態度。但ZoeSync還是信誓旦旦指出,將選擇適當時機來展示這項技術。

【2002/01/22 民生報】

贊助商連結


coolw
2002-01-22, 05:41 PM
真有這麼神奇嗎?
不過如果開發出來的話..把這個壓縮解壓縮以硬體的方式做在儲存媒體上...
那照計算100GB的硬碟不就可以當成10,000GB的使用...

unspoken
2002-01-22, 08:05 PM
說不定解壓縮的時間是原來的幾十倍:p

HCK
2002-01-24, 01:14 PM
壓縮率與時間如果是正比那就很完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