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頻上網 東森和信消長互見



贊助商連結


ww5031
2002-01-22, 10:15 AM
國內兩大纜線數據機(Cable Moden)寬頻上網業者──東森寬帶與和信超媒體,今年在纜線數據機網路市場布局呈現「一熱一冷」,勢力消長現象日益明顯,預估今年將是纜線數據機寬頻市場的決戰關鍵年。 東森寬帶寬頻上網用戶已連續數季以近五成幅度成長,今年更是喊出成長一倍、28萬戶目標; 東森寬帶母公司東森媒體科技預計發行公司債,加快布建雙向纜線數據網路、今年行銷預算與去年相符,仍高達1億餘元。

相較之下,和信超媒體依照最近一季財報顯示,纜線數據機寬頻上網用戶卻是首度呈現衰退,和信超媒體表示,目前沒有看到好的投資標的,將在這兩個月內將近35億新台幣,以每股2美元方式返還股東。

最主要是,和信超媒體去年第二季轉進非對稱式用戶數位迴路(ADSL),纜線數據機用戶不增反減;使得和信超媒體第三季用戶總數雖然成長,但是纜線數據機用戶卻首度出現衰退,幅度達14%,預料第四季成長幅度仍然有限。

和信超媒體去年第二季單向纜線數據機寬頻上網用戶數為5.82萬戶、雙向用戶為1.15萬; 到了第三季單向用戶減少大約1萬戶,只有4.73萬,而雙向用戶小幅增加為1.36萬戶,總計纜線數據機寬頻上網用戶近6.1萬,比前一季近7萬用戶,衰退14%。

和信超媒體資深副總經理張瑞展表示,由於沒有好的投資標的,和信超媒體決定發還近35億新台幣給股東,只待公司設立地新加坡政府通過後,即會返還。

東森寬帶今年卻喊出一倍的用戶數成長,內部今年將以衝刺28萬用戶數,以去年底用戶數14萬用戶來看,東森寬帶今年目標挑戰100%高成長幅度;同時,母公司東森媒體科技也預計發行最高40億元的公司帳,加快布建雙向網絡,以及互動電視平台等。

前兩年在纜線數據機大打纜線數據機寬頻上網的兩大競爭對手,今年布局方向卻越走越遠,東森寬帶回歸母公司東森媒體科技後,將藉重母公司的資源,纜線數據機寬頻用戶成長速度,已成為國內最大的纜線數據機寬頻服務提供業者。

由於和信超媒體在還沒獲利之前將現金返還股東,引發外界對和信超媒體是否有意淡出市場的疑慮,張瑞展對此則是強調,以和信超媒體目前為止最大的投資案,投資遊戲橘子,也不到1,000萬美元,因此,7000餘萬美元,十分足夠,而且和信超媒體也即將獲利,未來如果看到好的投資標的,也可以隨時辦理現金增資。

贊助商連結


gilin
2002-01-23, 01:01 AM
和信好像也都主推ADSL了說...CABLE雙向區域好像不見增加...

scarf
2002-01-24, 01:46 PM
最初由 gilin 發表
和信好像也都主推ADSL了說...CABLE雙向區域好像不見增加...

嗯嗯 GIGA好像都主推ADSL 連廣告都是打的比CABLE還凶非常多

october
2002-01-24, 09:28 PM
最初由 scarf 發表


嗯嗯 GIGA好像都主推ADSL 連廣告都是打的比CABLE還凶非常多

其實,從isp基本策略有關吧,東森初期積極入主地方有線電視台,不論投資或併購,造就後勢強勁,是最大因素,反觀其ADSL就不怎樣了,而和信CABLE部分,多為和地方有線電視以簽約方式合作,當賺錢時,難免有擺不平分帳的問題,或許是轉向ADSL的原因吧,個人猜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