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 Tiny 裝了感覺不到?



贊助商連結


天堂普普
2001-03-31, 08:50 AM
請問各位大大,我最近裝了 Tiny Personal Firewall,只要開的程式需要連線的(像是 ICQ 、Netmeeting …)就會跳個對話窗出來問我要不要接受,我是應該按不接受,還是接受呢?像我現在所有的都按接受(只要是我自己開的程式),可是用到現在也沒接過有人 Ping 我的警告…好像根本感覺不出有防火牆的存在…

而且我去 No-Hack 網站上模擬攻擊,電腦也沒有反應,是因為 Tiny 太差勁還是當初我不應該選擇不接受?

贊助商連結


chime
2001-04-01, 10:46 PM
我也裝該款防火牆,最近書剛好有讀到;它應該是作 TCP UDP 傳輸協定的掃描。
TCP 它上面接的是 Telenet、FTP、SMTP
UDP 它上面接 DNS、RIP、SNMP

它讓我感覺它只是個掃描者,每每有新的 TCP 或 UDP 通訊時就會問使用者,這是不是你所預期的;So....我前陣子去下載了一個聊天室使用者 IP 掃描程式...它需於聊天室貼圖才能有得知上面USER IP的功能..因為這個動作在該聊天室暴露了我的 IP ,之後我就發現有人試圖 Ping 我,此時該防火牆就會遇到它不認識的 IP 要跟你的電腦聯絡...也會秀出對方IP ....那時就看你要不要讓它通關溜!!! ^___^SO...你可以去找個人多的聊天室,公佈自己的 IP ,你就可以知道它管不管用溜!!! :P

這是我使用上的心得。 我覺得它還不錯用啦!!!

我只差沒復仇程式,不然要是誰攻擊我...我也一定要他好看...CcCcc !!! 這是我的淺見。如有誤謬還請高手們不吝告訴小弟
這樣小弟才能越來越充實...晚安啦~~^^

天堂普普
2001-04-02, 03:03 AM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