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也悄悄登陸了!



贊助商連結


阿忠
2002-01-21, 09:50 PM
記者呂國禎 報導正當內閣人事紛紛擾擾之際,半導體晶圓廠卻在此時悄悄登陸,台積電與聯電兩大晶圓代工分別傳出將到中國投資,而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今天起訪問蘇州與無錫工業區,聯電則已在蘇州的子公司也已經成立。兩大晶圓廠最近動作頻頻,顯示政府開放半導體廠登陸案將在內閣改組後明朗化。

  政府審查晶圓廠登陸的大陸產官學專案小組,經過1個多月的開會,雖然做出2周內決定開放的支票,但卻始終處於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的情形,一再讓半導體界空等,半導體界並一再對外放話表示,政府這樣的做法,將讓守法的廠商失去商機;但政府卻強調,現在不開放,不會影響商機,將在內閣改組後,再決定開放時機。

  不過,廠商對於政府一再拖延的做法,似乎已經看破,趁著內閣改組,先展開布局,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今天起將前往蘇洲拜訪行程,據了解,張忠謀將拜訪蘇州與無錫工業區,進行投資考察,其中蘇州方面傳出,台積電已經買下設廠的土地,台積電的中國基地未來將設在蘇州;對於這個傳聞,還要等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25日召開法人說明會才能證實。

  同樣也選在蘇州投資設廠的聯電,也傳出將在蘇州投資50億美元,成立和艦集成公司,資方則是香港統高公司,不過這個傳聞,也無法得到聯電的證實;而聯電也傳出,將把台灣8吋舊設備,移往日本子公司,再運往中國。不過,不管傳聞如何,可以確定的是,兩大晶圓代工不再等政府點頭,採行其他晶圓廠作法,先到中國投資設廠再說,以免失去商機。

贊助商連結


阿 土
2002-01-21, 11:52 PM
這是一定要的啦 !

不然後面幾年怎麼玩 ?

台積電尾牙晚會 , 張忠謀沒出席 , 因為他人在大陸

三的地點打算選一個建廠

j020
2002-01-22, 11:50 AM
對方給的條件好,落跑是正常的...
生意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