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麥當勞---1



贊助商連結


ckx
2002-01-21, 09:49 PM
由聯誼而開始的故事似乎已經是老套了,我這一個故事也不能免的必須用聯誼來做開頭。

因為,我們這些讀工科的男生,好像除了聯誼外也沒什麼機會認識女生了,說起來還真有些悲哀!


*********************************************



「山地人,你還在幹什麼?」我正蓋上了被子打算睡大頭覺時,一群人衝進我的寑室,當頭一個對著我的鼻子大吼的,正是不同系的好友嘉宏。

「睡覺啦!你可不可以把臉挪開些?」我沒好氣的推開他。

「你知道現在幾點嗎?」好可怕的音量。

「七點……本大爺習慣早睡,你管得著嗎?」我雖然剛躺下,其實已是睡意十足。口氣自然好不到哪兒去。

「媽了個巴子啦!你昨天不是答應我們今天一起去聯誼嗎?」


他這麼一說,我倒想了起來,不禁有氣的道:「我是說『考慮看看』,而不是說『好』吧?」

嘉宏又把音量提高不少:「我們已經把你算進去了,七點半校門口集合,是朋友的話就給我來!」說完一票人又碰碰磅磅的走了。


我咧!我就這樣抱著枕頭發呆了有一分鐘之久,才邊咀咒著下了床穿衣服,為什麼我那麼倒楣,明明不同系,卻在成功嶺時和他睡鄰床而結下了這段孽緣!死嘉宏、爛嘉宏、一輩子把不到馬子的自大男!………


一邊穿衣服,一邊把想得到的惡毒字眼通通罵完,穿戴完畢後,心情終於好多了。

我不喜歡聯誼,大概是因為遇到了太多次被野獸追殺的慘痛經驗,尤其嘉宏找來的聯誼對象,每次都讓我深夜被惡夢驚醒,想來上天也不願看到稍具姿色的女孩被嘉宏摧殘吧!

順道一提,嘉宏老愛叫我山地人,我可是完全沒有原住民血統。只不過因為五官輪廓較深,在成功嶺時曾一度被班長誤會罷了。結果這卻成了我大學的綽號,說來還是全拜嘉宏所賜,光是這一點就夠讓我圈叉了。


圈叉歸圈叉,我仍是不怕死的騎車往校門口去。


哇靠!到了校門口居然空無一人,我看看錶,七點二十八分,那自大男和一票白痴室友跑哪兒去了呢?

慢著!我不正可以趁現在觀察一下這次的”野獸”兇殘程度,如果太駭人的話,乾脆落跑算了,跟友情比起來,我寧可選擇生命。

於是我開始遊目四顧,但不敢露出在找人的樣子。


校門口有不少人,是該發揮天生的偵探才能了。

首先,女孩子比較不會遲到,從左到右掃瞄了一下,扣掉落單的,大約有三群的人數比較接近,所以,沒錯!兇手……不!對象就是這三群女生其中一群!


我的嘴角不禁露出得意的微笑,本人果然沒有辜負爺爺的名聲。接著就剩下仔細觀察,然後抽絲剝繭找出真正的兇手了。

到底人是誰殺的?我用眼角一個個掃過那三堆人……不!那三堆……那三……


得意的笑容逐漸凝結,這…這…恐怕我就算猜得出來,也不想猜了!

實在很難去形容,打個比方好了。


最左邊那一群笑得特別大聲的,看來個個眼神銳利,一副精明幹練樣,活脫便是成群出來覓食的迅猛龍!迅猛龍非常聰明,懂得群起而攻的戰術,而且牠不殺死你就開始吃你,換句話說,你是眼睜睜的看著自已被吃的慘狀!

中間靠近門口的那群就安靜多了,可是隻隻是龐然大物,這可不是行團體生活的腕龍嗎?我彷彿可以聽到牠們行走時所發出的轟轟巨響,雖說是草食性的,但誰擔保不會不小心被踩到一下?

而右邊,很不幸的,正是我停機車的地方,那一群,全穿著柔道服,還在那練習互摔!看那體格,很難讓人相信她們拿不到全國冠軍。嗚呼哀哉!雷克斯霸王龍有一隻便已天下無敵,此番一次來了六隻,我們怎夠牠們塞牙縫?


看過「侏儸紀公園」嗎?還記不記得一群人剛到島上,第一次看到恐龍時,張大嘴巴和眼睛的那種表情?

對了!那就是我當時的表情。


這可好,是該選擇被生吞活剝?或被踩成扁扁的人乾?還是乾脆給一口吞了,落個乾淨?


我並沒花半秒鐘去考慮這個問題,回過神來時,我已朝著自已的機車挪去。幸好雷克斯霸王龍只能看見移動中的物體,所以我用非常慢的速度一步一步走,應該不會被發現吧?……


然而偏偏在這時聽到我最不想聽到的聲音。

「馬的,山地人你居然先來了喔?和我們聯誼的會計系呢?」

雪特!嘉宏你真是不知死活!你不知道此刻發出聲音會引來殺身之禍嗎?


太遲了!身後傳出一個女孩的聲音:「我們在這堸捸I你們很差勁耶!竟然遲到!」

OH NO!這下成了被盯上的獵物,跑也跑不掉了,就只差死的方法是哪一種而已。為了怕突然而來的刺激過大,我趕快摘下了眼鏡,幸好今天沒有戴隱形眼鏡,希望這一招眼不見為淨可以讓我晚上少做一些惡夢。

近視700多度的我,一摘下眼鏡,立刻伸手不見五指,轉過頭,我勉強的說了聲:「妳們好呀!」面前只有一些模糊的影像,我這是長這麼大第一次如此慶幸自已有近視眼。


剛剛那女孩的聲音又道:「初次見面,我們是會計系一乙的,你們看起來不像一年級耶!」

哼!這隻不知什麼品種的龍聲音倒還不錯嘛,這不也給了我們一個教訓,那就是:少打色情電話。

我又開始虛應一番:「喔!妳是在暗示說我們該買歐蕾了嗎?」

只聽得群龍齊聲大笑,我留意到身旁的嘉宏及白痴室友們到現在連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怪不得他們啦!雖說見過了許多大風大浪,但今天非比尋常,可說是群龍聚首,真難為了他們的眼睛了。


「喂!我們要去哪兒?對了,我們都沒有機車,你們得當司機!」說話的是另一個女聲,雖然沒有剛剛的那個好聽,但嬌媚之氣,更有過之,看來這一個更適合去當0204妹。

啊?她說什麼?當司機?天啊!這可不幹!我的老爺車哪受得了這種折磨?要是她們伺機施暴,我…我…我的貞操不就毀了?

正在埋頭苦思脫身之計,0204妹又說了:「你們怎麼都不說話?我看用最古老的方法好了,抽鑰匙吧!我們女生少一個人,可憐你們有人要落單喔!」


女生少一個人?嗯!這難得的一線生機豈可錯過?我立刻將手伸入口袋,暗運內勁用最快的速度將鑰匙圈上所有裝飾品一一拔下……
 這一招果然奏效,五個女孩子抽完後,只剩下最後一個未抽,而我,還沒有被抽到,躺在地上的,是我和嘉宏的鑰匙!

嘉宏站在我旁邊,只見他口中唸唸有辭,右手在胸前劃了個十字,一副虔誠基督徙的模樣。

我在肚媟t暗好笑,這不是臨時抱「主」腳嗎?可能這一隻特別大隻,否則以嘉宏的「獸」性,恐龍正是他的絕配,他一樣是來者不拒的。

然而他的禱詞卻嚇了我一跳:「馬的,主啊!我從不相信你的存在,如果你肯讓這大美女抽我的鑰匙,我他馬的從此當你的信徙,千萬不要讓山地人撿到狗屎運………」


唉…可憐的嘉宏,竟然思春過度而精神錯亂了,是不是長久以來一直交不到女友,讓你的腦筋「爬帶」了呢?望著表情嚴肅的他,善良的我開始憐憫起他來,雖然以前曾不下數百次想將他分屍拿去餵野狗,此時見他如此模樣,似乎也沒什麼好計較的了。

好吧,我原諒你,包括你以前在成功嶺,好幾次睡到半夜把我踢到床下,這些不共載天的仇,都不跟你計較了……(為什麼這樣就不共載天?因為我們睡的是上舖!)


正當我胡思亂想時,先前那隻…不,那個聲音很好聽的女孩說話了:「啊,這串鑰匙上有kitty耶!」

雖然我現在眼前什麼都看不清楚,但可以感覺到,嘉宏的嘴角泛起一絲有如野獸正要撲向獵物前,伸出舌頭舔舔嘴唇的獰笑。

唉!可憐的傢伙,難道你不知道將被獵殺的是你嗎?

那女孩接著道:「我最討厭kitty,選這一串好了………喂!這一串什麼都沒有的鑰匙是誰的啊?」


哇咧!有沒有搞錯?

我突然想起某個學長曾經說過的話:「恐龍啊!一般都喜歡hello kitty,只有雷克斯霸王龍除外,因為kitty太小隻了,不夠牠吃……」

啊啊!難道因為我一直都不信上帝,現在報應終於來了嗎?那我現在開始信了行不行?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

有人說在將死之前,人的大腦會劇烈活動,發揮出不可思議的思考能力,我想我現在正面臨了這樣的情況。

腦海中迅速閃過一個念頭,不及細想,我已經把嘉宏推了出去:「是他的,那是他的鑰匙……」


不能怪我,就像有兩個人在一艘快沈的船上,船只能負荷一個人的重量,沒道理叫正想自殺的人留在船上,對吧?何況那被推下去的人還回頭對我露出感激的微笑。

天有不測風雲,當我正以為一切都將有個美好結局時,白痴室友中不知哪一個說話了:「咦?可是嘉宏你的不是這一串hello kitty嗎?我記得…」他還沒說完,我和嘉宏所發出的殺氣已經把他嚇得不敢再往下說,可是太遲了……


女孩道:「喂!不准賴皮!你!」她指著我的鼻子:「你這麼不想載我嗎?」

「當然不…」我忙道,(當然不想載!)

「那就走吧!」


我瀕死的腦再度快速運轉,正當她走到我的機車前時,又是靈機一動:「等等,我們還沒決定要去哪堜O!」

「對喔!」她停下腳步:「去哪兒好呢?」

「有一個提議,」我說著指了指馬路對面:「到麥當勞去坐下來聊聊天好了。」


所有人的動作都停了下來,看著我,我突然感到白痴室友們傳過來的強烈殺氣,好像我搶了他們的老婆似的。

哼!你們這些慾求不滿的思春野狗,竟然為了載恐龍和我對上了?


女孩說:「可是這樣鑰匙不就白抽了?」

我忙道:「沒關係!下次還有機會嘛!何況現在這麼晚了,跑太遠不太好。」

另一個女孩笑道:「對啊,我們長得這麼危險,而且他們看起來一副飢渴樣,我看我們就去麥當勞坐坐好了。」幾個女孩紛紛附和下,原先要讓我載的女孩也同意了。我鬆了口氣,今番真是死堸k生。


為了避免過馬路時被車撞,我戴上了眼鏡。(小說不都常用這種劇情嗎?讓主角死於車禍,然後一大堆人哭哭啼啼結束故事,聽說本文作者也是個愛寫悲劇的變態。)當然不可避免的,看到了那一群女生。


啊?

這這這……

就算看到了比之前那三群「史前生物」更兇惡百倍的怪物,我也不會這麼吃驚!


哇靠!現在該不會是在舉辦選美大會吧?平常走在街上也難得一見的美女,一下子全集中到這兒來了!這怎麼會?我的推理一向都不會錯的,可惡!都是被那些史前生物嚇的啦!這下失去了香車載美人的機會了!嗚嗚~~爺爺,我對不起你!


(她們也只是站在那兒等人罷了!怪誰呢?推理失敗,也和爺爺沒啥關係吧?)


正失魂落魄時,嘉宏拉了我一把,原來大家都已經往麥當勞走了。

這一下,所有的謎底都解開了!

為什麼他們一看到對方時,會說不出話來?為什麼嘉宏會為了被抽中而祈禱?為什麼我提議去麥當勞,會遭到殺氣攻擊?……

因為這次的聯誼對象,是我們作夢也想不到的美女!

所有的謎底都解開了。

人是我殺的!

就像所有的金田一少年故事,謎底解開也沒啥意義,因為人都已經死了。
走進麥當勞二樓,我們找了一排長桌坐下,女生坐一邊,男生坐一邊。

嘉宏首先打破沈默:「咳!我先介紹一下我們這七個人……」


別看嘉宏平時滿嘴髒話,一到有女生出現時,他可是完全變一個人的。還有,他每次一定會找我那五個白痴室友一起來,還堅持要幫所有人做自我介紹,因為這是他難得可以發揮口才的機會,只聽得他開始淘淘不絕。


「首先介紹打鬼五人組………」

「打鬼五人組?」

「沒錯,仔細聽好了!這一位是來自基隆的陳宏基,外號山雞,電機系一甲……」

「再來是雲林的林雲笱,綽號野狗,電機系一乙……」

「然後是台南的侯任男,外號猴子,電子系一甲……」

「至於這一位………」


「莫非是桃園的桃太郎?」女生有人忍不住問道,正如同以往的聯誼對象,她們早已笑得東倒西歪,不同的是,美女一笑可以傾城,何況數個美女一起笑?我們早已看得呆了。


「恭禧答對!」嘉宏忍住快滴下的口水繼續背他的台詞:「這位正是來自桃園的陶泰安,外號桃太郎,電機系一甲……」

「最後一位成員,西螺的鄭西平,人稱西瓜太郎,電子系一甲……」


「哇哈哈,笑死我了!」女孩們笑成一團,我們則是用那種蒼蠅看到大……嗯…應該說是蜜蜂看到花蜜時的眼神,貪婪的看著她們。

不能怪我們,一來身在工科,不要說美女,連女人都很少有機會接觸,何況眼前這一群美少女,個個是萬中選一,可說是環肥燕瘦,各有各的美……咦?說到這個「肥」字,好像眾美女之間夾雜著一個確實有點肥了些的。不過我們的視線早已被其他的幾個塞滿,沒有人注意到。


嘉宏清清喉嚨,繼續道:「至於我和我身邊這位,」他說著比了比我:「算是比較正常,他是阿里山來的山地人,本名已不可考……電機系一甲。」

我咧!這個小子,果然又這樣介紹我,什麼本名不可考?我又不是古人!分明是你這個不算朋友的朋友,連我的名字都從來不記得吧?

「最後是我,住在嘉義的王嘉宏,叫我嘉宏就好了!我是工管系一乙,目前是橄欖球隊,還喜歡空手道和游泳……」


「喂喂,可以了吧?」桃太郎忍不住出聲:「換她們自我介紹了啦!」


「馬……麻煩妳們自我介紹吧。」幸好是在美女面前,否則他最常掛在嘴邊的那隻動物,可能已經請出來送給桃太郎了。


「你們的綽號都好好笑喔!比較起來,我們的自我介紹就沒什麼意思了……」坐野狗對面的女孩揉揉已笑出眼淚的眼睛道。


「那這樣吧!」山雞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們這兒有個才子喔,『打鬼五人組』就是他想出來的,不如讓他幫妳們每個人取個綽號。」


「好耶!」女孩們拍著手,我只好站了起來。這種場面見多了,同學們喜歡找我一起去聯誼也是為了我的這種「特異功能」。


「那先請妳們一個一個簡單自我介紹,我在後面接下去。」我笑看著最右邊那個女孩說,卻突然覺得有些緊張。

啊啊!這個時候怎麼可以緊張?奇怪!很久以前就不會緊張了啊?一定是美女當前,讓我背負了更大壓力!


不行,我立刻使出獨門的「豬頭戰術」。


所謂豬頭戰術,是當面對著會令我緊張的人時,所採用的戰術。方法是:開始想像對方長了豬鼻子、豬耳朵……乃至變成一個豬頭,那時就會覺得很可笑,進而不會緊張了。


這招果然奏效,第一個女孩開始講話時,我只看到對面有六個豬頭對著我微笑,不過,這些豬頭還是很可愛的。

最右邊的那隻,輕啟「豬」唇道:「我叫葉佳純,住在苗栗…嗯,我們都是會計系,……就這樣子吧。」她說完,所有人看著我。

緊張感已全消失,我趕緊將眾豬頭恢復原形,打量著剛剛說完話的女孩。


她留一頭垂肩的長髮,長長睫毛下是有如罩了一層煙霧般朦朧美麗的眼睛,穿著一身的白。表情自始至終都是淡淡的,但感覺一點也不做作,在眾人笑得東倒西歪時,她也只是微微的笑著,有如脫俗的仙子。我的腦中迅速閃過一個念頭……


「龍姑娘妳好!」我突然沒頭沒腦對她說了這一句,所有人來不及反應之際,我續道:「啊!對不起,我認錯人了!姑娘妳這一身的白衣,很像江湖上聞名的小龍女,那份飄然若仙、心若冰清的美,更是像啊!」

眾人盯著她看了一會兒,才恍然大悟,紛紛笑道:「真的,好適合喔!」……「以前都沒發現!」…………

她微微對我笑了笑道:「這就不敢當了。」仍是那麼的怡然自得。

「姑娘此言差矣!可否讓我們稱妳一聲『小龍女』?雖然這個稱號最近在江湖上頗為被人濫用,但姑娘妳活生生是從金庸小說中走出來的人物,絕對不同於那些來自侏儸紀的小龍女!」我這是肺腑之言。


旁邊立時又是笑得東倒西歪,但小龍女不愧是小龍女,仍只是給了我一個淡淡的微笑道:「喜歡就這樣叫吧!接下來該她了。」她拍拍身邊的女孩。我隨著她的手轉移了視線,開始觀察第二個女孩。

呵!好個亮眼的女孩,她似乎還沒笑夠,一手拍著桌子,另一隻手忙著擦眼淚。還是小龍女邊拍著她的背,邊說了一句:「別再笑了,該妳自我介紹。」她才慢慢恢復正常。

這會兒終於說出話來:「我…我叫陳雁琳,住在…住在台中…」唉!又不是被點了笑穴,怎麼笑成這樣?看她大大的眼睛,眼角還有淚水,小小的鼻子、小小的嘴巴,短短的學生頭,一臉稚氣未脫,說是國中生我也相信。

她一雙大眼睛望定了我,顯然正期待著我會幫她取什麼綽號,嘴角微微翹起,掩不住的頑皮嬌憨模樣,看得我心花怒放。

我沒有想太久,便道:「小燕子,這回又闖了什麼禍啦?可別以為撒撒嬌就沒事了。」說真格的,她若去演「還珠格格」堛漱p燕子,搞不好比趙薇更像!

這次大家倒是一聽就懂,紛紛拍起手來,西瓜太郎頻頻點著他大大的頭道:「對嘛!我剛剛一看到她,就覺得似曾相識……」


誰知小燕子卻嘟起了嘴:「不公平,不公平!」

小龍女問道:「怎麼了?小燕子很適合妳啊!」

小燕子紅著小臉指著我:「他剛剛對妳必恭必敬,可是對我說話時,好像在哄小孩似的!我跟妳同年耶!」

我故意睜大眼睛和嘴巴,做出不敢相信的表情說:「真的?我一直以為妳是哪位同學帶來的妹妹呢!」

她看了我的臉,又哈哈大笑起來:「你的表情好誇張喔!」


哼哼!這妳就不懂了,見過不下數百次恐龍的我,要做出這種「好萊塢」級的表情,又有何難哉?
「我的名字叫蘇玉玫,先跟你說,雖然我看起來很善良,可是我的思想很叛逆,我不喜歡被比喻成良家婦女。」第三個女孩話一說出口,倒嚇了我一跳,依稀記得,這個聲音,彷彿一鍋濃得化不開的糖水般甜膩,不就是那個像0204妹的聲音嗎?趕緊仔細打量她一番,我咧……


好一會兒才困難的把視線轉回她臉上,正思索間,耳邊突然傳來「咯」的一聲。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嘉宏吞口水的聲音。

這傢伙又在丟人現眼了!只不過裙子短了些嘛!這就讓你失去少男的衿持了嗎?

我立刻轉頭用眼神給他一句三字真言,哪知背後又是「咯」的一聲,這次是來自西瓜太郎的喉嚨,天哪!

西瓜太郎兄,就算你真的很喜歡吃西瓜,也不要一直盯著人家頸部以下看嘛!看得到吃不到,難怪你要吞口水了!


這就是我的同學,我的室友!七個人十四隻眼睛看著同一個人,竟然只有我的視線是在那人臉上!哇哈哈!

不一會兒,「咯」聲四起,像是一窩青蛙,為了迎接春天的到來,正在集體叫「春」,我只好努力作出滿不在乎的樣子,以證明我和他們不是一「窩」之「蛙」。


女孩們當然也注意到了,紛紛交頭接耳竊笑著,這個臉真是丟大了。對這個身穿細肩帶加迷你裙,上半身可比美天心,下半身曲線不遜於李玟的尤物,如何取個適合的外號,還真難倒我了!總不能叫她0204妹吧?

(至於她的長相如何,那也不用說了,還有人想問嗎?)


「算了算了,男人嘛,就是這個樣子!」她一付毫不在乎的說,似乎這種情況早已在她預料中一般。


「玉玫,妳有沒有發現,」一個清脆的聲音突然說道:「妳才說了幾句話,就『滿座重聞皆掩泣』耶………」

我敏銳的偵探直覺告訴我,這個聲音,今天還是第一次聽到。至於這句話的含意,那就再明顯不過,文出於白居易的『琵琶行』,大概是說一群人聽了琵琶女的琴聲和身世之後,忍不住都流下眼淚的情形,和我們現在的情況相彷,只不過我們流的是口水……


我看了看嘉宏,嘆了口氣幫她把剩下的兩句接完:

「座中泣下誰最多?工管之狼青杉溼。」

意思是說:誰流的最多呢?當然是工管系的嘉宏了,他流的口水,把身上那件青杉都溼透了……

Oh! Shit!那不是跟我借的T恤嗎?


正當我開始計劃如何處理嘉宏的屍體時(殺手守則第一條:要殺一個人前,須先決定屍體的處理方法),剛剛那個清脆的聲音又說話了:「玉玫,以後就不要再穿這樣招蜂引蝶了啦!我知道妳是故意的。」要不是我有偵探般敏銳的聽覺,還真聽不到她刻意壓低聲音說的這些話

辣妹也壓低了音量:「看這些臭男生一一被我收服,有一種勝利感嘛!」我的媽呀!這種女人,就是所謂的紅顏禍水吧。還好她不是生在亂世……


想到這,腦中靈光一閃,立刻脫口而出:「我知道了,妳的個性和「飄」的女主角郝思嘉一樣,喜歡吸引異性,證明自已的魅力,尤其喜歡搶別人的男朋友,所以……」


話沒說完,突然感到那雙淡淡眼影下的眼神冷冷向我看來,才驚覺自已說錯了話,連忙改口:「不過,大部份的女孩都有這種傾向,差別是有沒有能力去做而已……」這下死了,心直口快的個性老是改不了,不知辣妹心堬{在怎麼想,會不會正在計劃如何處理我的屍體?……

贊助商連結


ckx
2002-01-21, 10:06 PM
這文章很長,建議大家copy到硬碟有空在慢慢看
我個人是認為還不錯的文章,
我將文章分成12段
2~12段我放在愛上麥當勞---2裡

xyzmem
2002-01-22, 08:32 PM
貼過了在大約幾頁吧

ckx
2002-01-22, 11:49 PM
喔~~sorry 我沒注意到
麻煩請板主刪了這一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