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分享我的一無所有【褚士瑩逍遙遊】



贊助商連結


purk
2002-01-20, 02:51 PM
--------------------------------------------------------------------------------



今天我聽到最值得記憶的一段話,是一個出版社的舊朋友轉述某個仁波切的話,「我可以與你分享的,是我的一無所有。」聽說這位仁波切還根據這段話,畫了一幅小畫,朋友下次要拿給我看。

大多數時候,我們想到跟人分享,不外乎是物質,金錢,食物,或是捐舊衣,捐血,或者是轉寄網路上面流傳的一篇文章,一則笑話。

有時候,我們也和與人分擔無中生有的東西,像是沉重的煩惱,憂愁,痛苦的記憶,二手煙,傳染病。

無中生有的東西,也有美好的吧?你可能會說,像是愛呢?經驗呢?生命中的智慧呢?微笑呢?我同意,但無論再美好,對我而言卻還不如與另一個人,坐在樹下,傾聽著枝頭小鳥撲翅的聲音,感受著徐徐的和風,或是溫暖的太陽,即使一語不發,也不覺得非得說點什麼話的必要,也不需要在這樣的靜謐中找到意義,或是達成任何目的,那麼分享這樣的一無所有,連微如漣漪的心情反應都不需要、這樣的片刻應該是極為珍貴而且愉快的罷。


•若有任何看法,歡迎跟作者聯繫溝通。
 作者信箱: http://home.kimo.com.tw/lavender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