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姦沒有罪,通姦被抓到才有罪



贊助商連結


vvcvc
2002-01-19, 10:50 AM
 這個話好賤喔!不過也有道理。事實上,所謂的通姦,就是婚外性行為,這個全世界進步國家都不罰,只有中華民國這樣落後國家才會有這樣的法令,事實上也有很多婦女團體、女性團體主張通姦應該除罪化,因為一個男人跟一個女人睡覺,跟他配偶以外的女人睡覺,或是跟配偶以外的同性睡覺,那不關我們全體國民的事,那是他們自己的事,我們沒有必要關心,他們對我們也不會妨礙、不會有影響,更沒有必要用到政府的公權力,來加以制裁,甚至因此有刑罰,就這點來講台灣在司法上,學司法的人其實自己心裡有數,這是很丟臉的事情,這是野蠻國家的野蠻法令,跟中共打壓法輪功也沒什麼兩樣。當然你會說:婚約不要負責嗎?好啊!你要為婚姻負責,但這是民事的問題,你有違背婚姻,我就要求離婚,因為你違約嘛,你應該給我賠償,你可以賠錢,可以被剝奪什麼權利,然後被判決離婚,那都是可以,但那是民事啊!而不是說你跟別人睡覺,我就叫政府把你抓去關啊,全世界有什麼國家因為跟人睡覺而被抓去關的啊,有什麼國家權力大到還干涉一對夫妻﹔你們自己感情不好,還要靠國家來救你,就這一點來講,是說不過去的,因此才有這個說法「通姦沒有罪,通姦被抓到就可有罪」。而法律上這個罪也很好玩,是告訴乃論,你不告沒有罪,你告了才有罪,而且既然你們兩個通姦,居然元配還可以只告一個,不告另外一個,既然兩個是共犯,哪有一個有罪一個沒有罪的道理?這也是非常莫名其妙、全世界所無的中華民國的法令。更好笑的是,如果你抓到之後,六個月內沒有告,以後你就不能告了,因為你已知道六個月了,等於你默許了,所以你抓到也別太高興,要告趕快告,不告就沒得告,這也是莫名其妙,這不是在保障通姦嗎?(作者按:這條法令以修正廢除)這個落後國家的落後法令,才會使得那麼多人沒有辦法用合理、冷靜的、雙方可以接受的方式來處理,而一定要鬧的這麼難看,為什麼要鬧的這麼難看?其實法令的不周嚴是有很大的原因,這一點有待我們司法各界好好的努力。


edit by 苦苓電子報

贊助商連結


timas
2002-01-19, 01:40 PM
闖紅燈沒有罪 闖紅燈被抓到才有罪
也沒有闖紅燈被抓到而去關的 出車禍也只有........錢就能解決

calvinyo
2002-01-19, 03:05 PM
婚外情跟闖紅燈的確很相似哩!不小心就"初"下去了。
嗯…早就該廢除"通姦"這個名詞了。相當難聽又不是騎馬的時代。

阿忠
2002-01-19, 04:12 PM
通姦除罪化,這不是很奇怪嗎?人們就是因為沒有辦法自我控制,才須要以法律控制,婚姻是一種契約,違反契約當然是要處罰。有些婦女團體,真的懂嗎?只知一昧的反對某些議題,但卻又拿不出配套措施。且通姦大多不會被關,頂多罰錢了事,有誰真的聽過有人被關。且太多人對此事,並不了解,通姦除罪化也必造成婚姻的神聖性不足。

PHINEAR
2002-01-19, 04:46 PM
通姦除罪化??
看來以後某些自認為觀念很先進的人
來推動個"全民通姦運動"也是理所當然的囉 :)
(還不如廢掉一夫一妻制來的徹底點)

loathe
2009-02-02, 11:27 PM
懷孕時與人通姦 (http://www.rootlaw.com.tw/booksearch/print_s.aspx?toid=106065&lcode=102&skind=%E8%87%BA%E5%8C%97%E5%9C%B0%E6%96%B9%E6%B3%95%E9%99%A2%EF%BC%88%E5%88%91%E4%BA%8B%EF%BC%89&k1=)

jazzblue
2009-02-09, 11:04 PM
主題這句話有點問題
本來就是被抓到才有罪啊 !
偷東西也一樣~ 被抓到才能定罪阿
沒有人知道你偷東西怎麼去定你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