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骨髓移植無法治癒血友病(請用力傳 拜託)



贊助商連結


KuoJL
2001-03-30, 10:14 AM
【來自一位在花蓮慈院相關處室工作的畢業學長】
由於最近一直接到這封主旨為「請幫轉寄出去好不好(要快!)」mail,連師父都寄來給我們,重演兩年前的情況,我會告知我們主管,看是否要再發一次公告。
這封mail是BBS上的「十大八卦」之一,意思就是不管來源正確與否,轉貼率最高的前十名文章。

我想骨髓中心會向大家發布正確的訊息回應(事實上兩年前就針對這個問題提出解釋了),可是我們身為慈濟志業體員工和會員,必須也要有正確的概念,才不至於別人問我們而不知如何回應。
一、我們找不到這封信的發信者,地址錯、電話錯、以前這封信以一位醫師的名義發出,結果是查無此人。
二、血友病不能以骨髓移植醫治,他是先天的基因缺陷,只能指望將來的基因工程來救治,目前沒有根治的辦法。
三、如果要做骨髓移植,血型不同的困難可以靠分離血球的技術克服,骨髓移植主要是移植造血幹細胞,妳們看我們有很多接受骨髓移植的病患血型都變得和捐贈者一樣了。過去或許有人看過相關的信件,對於不實的事情,真的有必要讓同學知道;慈濟骨髓捐贈中心,無不以幫助病人己任,我在這工作,真能感受出捐贈者的偉大愛心,
更能分享受髓者生命獲得重生的喜悅,我願和大家一起分享,共同成長。
網路求援以訛傳訛 幾癱瘓了骨髓銀行
慈濟飽受困擾 澄清:骨髓移植無法治癒血友病

轉貼.....http://66.78.7.73/forums/images/smilies/smok-1.gifhttp://66.78.7.73/forums/images/smilies/smok-1.gifhttp://66.78.7.73/forums/images/smilies/smok-1.gifhttp://66.78.7.73/forums/images/smilies/smok-1.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