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窗XP漏洞至今仍難補



贊助商連結


Schnaufer
2002-01-18, 05:59 AM
【2002/01/18 聯合報】編譯馮克芸綜合報導

亞洲華爾街日報十七日報導說,微軟公司人員表示,微軟已著手處理幾項技術問題,這些問題使部分消費者無法下載修補程式來解決該公司產品 Windows XP 在安全上的大漏洞。

不時發生的技術問題已對微軟一個「網域名稱」伺服器造成困擾,上周這個伺服器把許多使用者導向該公司的一個網站,如此一來部分Windows XP 的使用者很容易會因稍早一個軟體瑕疵而受害──駭客會透過網際網路控制使用者的個人電腦,且可發動病毒攻擊或摧毀使用者的電腦檔案。

有關方面認為,一家電腦安全公司去年十一月發現的 Windows XP 安全漏洞非常嚴重,美國聯邦調查局一度建議使用者乾脆不要使用修補程式,直接砍掉含有這種毛病的 Windows XP 功能。這個令人難堪的安全漏洞是微軟公司近來一連串安全問題中的最新一起,其他問題包括「紅色警戒」和「娜妲」(Nimda)病毒會透過微軟產品感染使用者的電腦。

微軟集團計畫經理史坦柏本周一說,他不知道有多少人受微軟這項技術問題影響,「但很遺憾的,人數將相當多」。史坦柏說,每周大約有八百萬人下載諸如 Windows XP修補程式的各種軟體

「更新版」,因此毫無疑問,上周一定有大批使用者嘗試下載但失敗。

微軟公司說,該公司是在上周四晚間發現下載各種 Windows 修補更新程式時不時出現技術問題。史坦柏說,問題出在微軟為運轉該網站的部分電腦系統進行升級時發生,這個問題一直持續到本周一。

贊助商連結


micro1943
2002-01-18, 11:12 AM
文中 "直接砍掉含有這種毛病的 Windows XP 功能", 這是什麼功能?? 如何砍??

阿達
2002-01-19, 01:04 PM
可能是勸你For掉灌別的系統吧~^^~

kanako0605
2002-01-19, 01:19 PM
最初由 micro1943 發表
文中 "直接砍掉含有這種毛病的 Windows XP 功能", 這是什麼功能?? 如何砍??

像是微軟有一項更新是修正通用隨插即用啟用時會被入侵....他的意思是說只要停掉或砍掉通用隨插即用功能而已...

wja12345
2002-01-20, 01:19 AM
應該是激活功能........
winxp已有2個史上最嚴重的漏洞....(檔案執行,檔名欺騙和網域問題)
關掉該功能.winxp根本不能用
上周因ms的關係不能修正

micro1943
2002-01-20, 01:50 AM
對於Windows XP不要太苛求, 想想他擁有上百個新增功能, 出現幾個問題也算正常!
總之,
做好備份工作才是基本解決之道!!

karoter
2002-01-20, 02:35 AM
最初由 micro1943 發表
文中 "直接砍掉含有這種毛病的 Windows XP 功能", 這是什麼功能?? 如何砍??
http://www.m3dzone.com/download.php?filepath=Operating Systems/WinXP/UnPnP.exe&language=en
下載這個檔案,直接執行之後按下disable upnp按鈕即可以完全的關閉這個有漏洞的功能了:)

參考網址:
http://www.m3dzone.com/article.php?sid=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