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驚 禦寒18招包燒



贊助商連結


b0913
2002-01-16, 09:45 PM
吃的

第一招 圍爐吃火鍋

天氣冷做什麼最好呢?嘿嘿!第一個想到的答案當然就是「卯起來吃」囉!冬天躲在家中全家大小一同圍爐,無論是大啖熱呼呼的麻辣火鍋、羊肉爐,或是來碗湯圓、元宵,都是上等的享受,不過,要提醒大家麻辣鍋的熱量驚人,在大快朵頤之後可要小心體重直線上升喔!


第二招 薑湯、熱茶、燒仙草

注重身材的你,要是擔心動輒圍爐熱量卡洛里太高,天冷時來碗薑湯、燒仙草也是不錯的選擇,喝了不僅能夠全身暖洋洋,薑湯、燒仙草還有補中益氣、促進血液循環、潤氣養身的功效,是天冷體質較寒的人最佳選擇。


第三招 巧克力、薑糖、檳榔

吃吃吃吃吃……冬天怕冷最好方法就是無時無地無止盡的吃!為了達到隨時隨地補充熱量的目的,隨身攜帶幾顆高熱量的巧克力,或者吃了會渾身冒汗的薑糖,再不然可以試試嚼一粒檳榔,保證不出片刻,馬上會感覺熱得快出汗了。


第四招 喝酒

大家都知道天冷喝點小酒有促進血液循環的功效,尤其是睡前,無論是來杯紅酒或是溫溫熱熱的梅酒,喝完後暖洋洋的上床睡覺,相信一定會好夢連連。



用的

第五招 暖爐、暖器、暖暖包

天氣冷所有的取暖用品紛紛出籠,包括小型可隨身攜帶的懷爐、暖暖包,到家中的電暖器、暖爐,都是冬天禦寒的好夥伴,尤其方便的暖暖包只要打開後搓揉幾下,就會產生溫暖,可以放在口袋中或是拿在手上,騎車、步行時帶給大家很大的方便。


第六招 毯子、玩偶

冬天晚上睡前最煩惱的是被窩不夠暖,這時候厚重的毛毯或是電熱毯就派上用場了,利用它們來幫你「暖被」十分便利,另外,還可以抱著毛茸茸的玩偶娃娃入眠,也一樣有溫暖的功用喔!



穿的

第七招 大衣、帽子、圍巾、耳罩、手套

冬天外出每個人都不外乎一身厚重的大衣,此外,各式各樣的帽子、毛線帽、圍巾、耳罩、口罩、手套更是必備良伴,款式、材質種類繁多的圍巾、手套等不但可以搭配衣服製造整體感,也不失為展現個人造型品味的一種方式。


第八招 雨衣、安全帽、防風衣

天氣寒冷對於機車騎士來說算是最大的酷刑,這時候,放在車箱裡的雨衣就很有用處,雨衣不但能擋雨,最重要的是非常防風,加上安全帽、口罩的屏障,讓機車騎士不用再擔心冷風颼颼吹進衣領、袖口去。


第九招 衛生衣、褲、襪子

羊毛或是純棉質地的衛生衣,是居住在寒帶國家每個人必備的衣物,在衣服裡多穿一件薄薄的衛生衣褲,保暖效果一級棒,別以為衛生褲是歐吉桑的專利,它的保暖程度絕對是讓你值回票價。


第十招 擁抱

天冷情侶還客氣什麼,趕快抱緊你(妳)的另一半吧!人的體溫本身就是最好熱量來源,放著這麼好的一個「取暖工具」不用多可惜!抱抱另一半不但能藉此機會增進小倆口親密情感,還能達到最佳的熱情指數,不只是身體暖烘烘,連感情都燒得強強滾!


第十一招 抱寵物

有伴的人比翼雙飛、長相廝守,那沒伴的豈不孤苦伶仃?別擔心,如果真的找不到可以擁抱的另一半,那就抱抱家中的貓貓狗狗充數吧!而且,毛茸茸的小貓、小狗抱起來雖然觸感沒有真人窩心,但保暖指數可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頭等艙VS.經濟艙

第十二招 出國避寒

如果預算許可的話,不如乾脆逃到南太平洋上的小島度假,到帛琉享受潛水之樂,或者穿著短褲、花襯衫到夏威夷、加州的沙灘曬太陽,享受陽光、沙灘、椰林的熱帶風情,不失為一種豪華型的禦寒方式。「寒流?!那是什麼?沒聽過!」富貴男、豪華女出國如是說。


第十三招 泡溫泉

如果沒錢享受頭等艙的國外旅遊,不妨試試商務艙的泡湯之行,台灣各地從南到北就有許多不錯的溫泉,包括陽明山、北投、礁溪、知本、東埔、四重溪甚至於外島的綠島,都有源源不絕的溫泉供你選擇。


第十四招 泡熱水澡

泡在暖洋洋的溫泉中不但能禦寒,溫泉還有美容美膚、治療風濕等等功用呢!再不然的話,自己在家中浴缸泡泡熱水澡,加入一些市售的溫泉碇,一樣既經濟又實惠。


第十五招 做運動、呵氣、摩擦

什麼?!連泡溫泉都沒錢啊?好吧!那就只好採用經濟艙的做運動方式啦!跑跑步、做做健身操都是不錯的選擇,到健身房健身跑步或是跳個韻律舞,不出三十分鐘一定包你滿身大汗。採用最原始基本的呵氣、摩擦也不錯!利用雙手摩擦,或口中吐出的熱氣取暖,方便省事又免錢。



A片VS.湊熱鬧

第十六招 到人群擁擠的地方

去看一場萬人演唱會,隨著全場興奮情緒起舞,或是到人山人海的球場看球賽,跟著大家一塊兒嘶喊、做「波浪舞」,不然,到年底週年慶大拍賣的百貨公司走走,搶購花車上的特價商品,相信我,到那些「擠死人不償命」的所在晃個兩圈,包準三兩下就讓你滿身大汗。


第十七招 Kiss

淺吻、深吻、舌吻、法式熱吻,簡簡單單的一吻就能讓人臉紅心跳、渾身發燙,天冷時情侶不妨來個深情一吻,用嘴巴互相取暖吧!


第十八招 看A片

孔子也說「食、色,性也。」看 A 片不僅是人的天性,看了還能讓你血脈賁張、瞳孔收縮、兩眼發直、口水猛流,肯定是血壓上升、興奮激動不已,無論是丹麥版、日本版,還是飯島愛、璩X 鳳,各式各樣的小電影,或荒誕、或變態,反正看了就讓你發熱,三五好友齊聚一堂,口沫橫飛八卦劇情,不失為冬天的禦寒方式,不過,據專家指出,看一部小電影消耗的卡洛里不到兩百,做一次愛做的事可是要花費一千五左右的熱量喔!

贊助商連結


x69toki
2002-01-17, 06:36 AM
^^"

libra
2002-01-18, 02:52 AM
老公這時後最好用囉

email
2002-01-18, 07:49 AM
哈~~我覺得最有效就是運動..

rEdS
2002-01-18, 04:02 PM
來不及了....
因為又開始變熱了.....

cengzie
2002-01-18, 04:10 PM
ㄏㄏ

kanako0605
2002-01-18, 04:11 PM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