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口劃上一刀~



贊助商連結


rsietn
2002-01-11, 07:28 AM
(轉貼)
男孩與女孩—That Story

11年前的一個夏季,男孩與女孩相遇了,他們的相遇很平常,並不像電影裡中男女驚豔的相遇。當時男孩還是一個稚氣未脫的少年,而女孩成熟中也帶點純真。他們彼此交談的第一句話是從「你(妳)好」開始;之後,他們就成為無話不說的好朋友。對男孩來說女孩就像他的好哥兒們;她會到棒球場上為他加油吶喊,也會和他一起看NBA總決賽的轉播。對女孩來說,他就像個好姊妹,她可以對他傾訴她和家人之間的不愉快,她也可以毫無顧忌的在他面前大談她所欣賞的男孩子。

夏天時,男孩會為女孩送上她最愛吃的冰品,冬天時他也會時常的替她送上熱呼呼的熱湯,他為得就是看到她在享用他送上的愛心時的幸福之感。無可至疑的,男孩和女孩在旁人的眼裡很快就成為他們心目中最登對的一對,而男孩和女孩對旁人羨慕的言語總是一笑置之。男孩和女孩很清楚他們之間的關係並不是一對,只是他們都不想去澄清,只怕事情會越描越黑。於是就在這種曖昧的情況下,他們有時像最要好的朋友一樣彼此關心對方,有時課業繁忙時,他們也可以像二個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一樣的疏遠。

西洋情人節時,女孩為男孩準備了一份巧克力,男孩心裡很清楚這只是情義巧克力,但他的心中卻充滿著無限的甜意。聖誕節時男孩和女孩會互送對方禮物,女孩總是迫不及待的拆開禮物,而男孩卻是小心翼翼的打開禮物,深怕弄斷了彩帶,撕破了包裝紙。他們平常可以從南扯到北從電影扯到生物,從幽默的話題談到嚴肅的話題,但唯一不談的就是他們自己。他們平常並不膩在一塊,所以當畢業快到來時他們並沒有要分開的感傷,他們依然過著他們在學校的生活,他們身邊的其它男孩和女孩們都是分分合合、合合分分,唯一不變的就是男孩和女孩。

畢業後他們並不常見面,男孩偶爾打打電話、寄寄問候信給女孩,而女孩此時忙於體驗社會上的任何新事物,她身邊的男伴更是不停的換,就這樣男孩的影子逐漸在她的記憶中模糊了。男孩捎來一封信,談到了他們自己,他向她表白了。女孩遲遲不回信、也不打電話給男孩,她回想著他們之間過去的一切,於是寫了這麼一封信給男孩:

我們就像兩條平行直線永遠不會有交集。
你的幸福不是我, 只是你還沒找到罷了。

信中的一字一句就像刀割一樣劃傷了男孩的心。女孩依舊找尋著她所想要的世界,一個美好到不可能成真的世界,她用盡所有的力氣去尋找但還是毫無所獲,就在她身心俱疲之際,她收到男孩寄來的聖誕卡,上面寫著:

雖然我們之間的二條直線沒有交集, 但總不能變成虛線吧!
這只是張問候的卡片, 妳好嗎?

在這冷冷的冬天裡,女孩心中升起一股暖流,溫暖了她冰凍已久的心,她想撥個電話給男孩,想聽聽他的聲音,但她想到之前傷他那麼深,於是還是放下了話筒。男孩和女孩不再見面了,也不再通電話了,只有當男孩寄信給女孩時,她也會回信,男孩每年至少會寄上四張卡片來問候女孩,尤其在女孩生日時和聖誕節時必定會捎來一張卡片。

時間一久,另一個女孩慢慢地治癒了男孩心口上的傷口,從每年至少捎四張卡片到一年只捎二張,後來另一個女孩完全占據了男孩的心也占據了他所有的時間,男孩不再記得女孩的生日甚至不再寄聖誕卡給女孩了。女孩生日時和聖誕節時會在家門口等郵差送信,只是一次又一次的落空,原本記在心裡男孩家的住址,如今已經完全拼湊不起來了。

現在每當女孩生日那天,她都會早早出門,為了就是不願看到郵差從自己家門口不帶任何消息地走掉,聖誕節時寧願待在家裡看無聊的影片也不願出去看那滿街紅紅綠綠的擺飾,為了就是不去想起他們曾經所度過的聖誕節。男孩從此無消無息,好像在這世界上消失一樣,但他卻住進女孩的心裡占據著她的地盤不走,好像要報復她曾經傷他那麼深。

今年夏天,女孩決定去一個沒有男孩存在過的城市,甚至另一個國度,為了就是要讓他搬出她的心裡,她打包好所有的行李,向他們的城市說再見。
就是這樣的一個故事。




也許有人曾經在你的心口上深深劃下一刀,
你傷的很深,
但有一天,你的傷口總會痊癒。
但對那位在你心口上劃下一刀的人來說,
他卻要有雙倍的勇氣去承受他在你心口劃上一刀的痛苦。

贊助商連結


lamina
2002-01-11, 05:07 PM
最初由 rsietn 發表

雖然我們之間的二條直線沒有交集, 但總不能變成虛線吧!
這只是張問候的卡片, 妳好嗎?

我特別喜歡這段話....
而看到這篇文章會讓我想起一些事
每年其實我也會寫一張問候的卡片,應該也有十張了吧...
但是到去年為止我就把它給停了
有時候某些事也該讓他成為虛線...讓它成為回憶...

rsietn
2002-01-13, 07:53 AM
最初由 Davis 發表


就為了這句話, 我求上天給我勇氣去原諒那些曾經傷害過我的人

恭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