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快速的學術研究用網路在日本開通



贊助商連結


JCX
2002-01-10, 09:57 PM
中央社記者黃菁菁東京十日專電) 連結日本的國立大學和文部科學省關係機構等十一個研究機構的高速學術情報網路「SUPER SINET」已架構完成,並於東京的國立情報學研究所舉行了開通典禮。

  號稱是全世界最快速的研究用網路「SUPER SINET」連接了東京大學、大阪大學等大學以及高能源加速器研究機構和國立天文台、國立遺傳學研究所等機構的電腦,三月時還將加入防災科學技術研究所等機構。

  以往在學術研究方面,常利用超級電腦來分析遺傳基因或天文學數字等研究數據,由於研究上計算結果資料過於龐大,要將數據資料傳送到其他的研究機構時,由於網路速度過慢通常要花上好幾天才可以傳送完畢。

  而此高速網路只利用光媒介的新一代網路技術,將主要幹線東京、名古屋、大阪以10GB的速度來連接;研究所之間則以1GB的速度來連接。其速度和以往的學術網路之最高速度相比約快十六倍,而且還可以連結多台的超級電腦。同樣的網路計畫也將在美國和加拿大等地進行。910110

看了之後心中真是XXXX........................
台灣真是.........
失敗的政府
落後的國家
可憐的人民~~~~:mad:

贊助商連結


BLAZE
2002-01-11, 12:42 AM
只是蓋了實際真正在跑有多少......

BLAZE
2002-01-11, 12:43 AM
雖然有勝於無

jmi
2002-01-11, 12:48 PM
真羨慕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