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線上、英特爾合推企業無線上網



贊助商連結


Schnaufer
2002-01-09, 10:29 AM
【2002/01/09 經濟日報】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看好無線網路發展潛力,亞太線上昨(8)日宣布,與英特爾(Intel)合作,自即日起,雙方共同推出「企業無線上網」方案,提供專線及非對稱式數位用戶迴路器(ADSL)的無線網路解決方案,搶占國內的無線上網市場商機。

根據資策會調查,台灣去年ADSL用戶已自前年11萬戶激增至95萬戶;而台灣地區去年無線網路設備的產值,亦較1999年大幅成長40.9%,可見無線寬頻上網是未來網路的主流。蕃薯藤、英普達、數位聯合電信及亞太線上等,近期也宣布推出無線寬頻上網解決方案,期望爭奪無線寬頻上網市場的龍頭地位。

亞太線上總經理鄭俊卿表示,在國內網路服務供應商(ISP)與設備供應商的合力推動下,公眾區域室內無線網路 (Public WLAN)的市場烽煙再起。亞太線上初期將著力於提供企業專線及固接ADSL用戶一個無線網路的完整解決方案。

鄭俊卿指出,此次與英特爾合作的「企業無線上網」方案,是專為128K、256之專線用戶所設計,該方案也提供適合中小企業、SOHO族的固接型ADSL用戶,可根據網路連線需求來選擇企業所需要的無線寬頻上網網路頻寬。

在無線上網特性上,鄭俊卿表示,其最大優點在於網路的可攜性及移動性,使用者只要在訊號涵蓋範圍內,皆可隨時隨地上網。同時,亞太線上經過多次評選後,決定與英特爾合作,由其提供產品技術支援與供貨安裝,以幫助亞太線上提升企業專線的附加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