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湯、SPA 小心得菜花



贊助商連結


Net surfer
2002-01-04, 05:44 PM
勁報記者張宛瑜 報導

專科醫生指出,最近門診中感染肛門菜花的人數有增加趨勢。醫師說,性行為已不是感染肛門菜花的唯一途徑,到三溫暖、SPA、溫泉區進行休閒,也有可能會感染菜花,若不快點治療,拖延的時間愈久,有可能會病變成肛門癌。

  三總大腸直腸外科主任饒樹文說,講到菜花,一般人都會立即聯想到是因性行為的肛交行為而產生,但最近門診中就有一些非因為性行為而產生肛門菜花的例子。饒樹文表示,最近門診中就有一些人是因為到三溫暖、SPA、或洗溫泉時,間接感染到菜花。在治療病人時,饒樹文發現,這些到休閒場所後而感染肛門菜花的病例,都是曾經以臀部接觸或曾坐在地板或浴盆等設備而感染的。

  饒樹文進一步說,菜花帶原者使用三溫暖、SPA、溫泉後,會「遺留」人類乳突病毒,後來的消費者若是不小心以肛門接觸了這些病毒,就有極高的「中獎」可能。因此,饒樹文建議,若是要至三溫暖、SPA、溫泉區消費,最好隨身攜帶自己的毛巾,不要使用公共毛巾;此外,也避免坐在浴缸等肛門可直接接觸的地方,以降低感染肛門菜花的機率。

  饒樹文也強調,一旦發現自己有肛門菜花的病癥,一定要及早就醫,因為拖的愈久,肛門菜花就有可能發生病變成為肛門癌(廣義大腸癌的一種)。他的病人中就有一位高齡70多歲的婦人,已有肛門菜花30多年的病史,但礙於情面不好意思就醫,在歷經皮膚科、大腸直腸外科後,她的肛門菜花卻已經轉變為肛門癌,最後只好進行肛門局部切除,才挽回了寶貴的生命。

:eek: :eek:

贊助商連結


x69toki
2002-01-04, 08:30 PM
么壽ㄡ!:eek: :o

bull
2002-01-04, 11:44 PM
真好玩 :D

bull
2002-01-05, 04:40 AM
只是有點倒楣 , 沒有嫖還中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