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好站---這素12/30民視報導的求職站台--世紀謊言



贊助商連結


makulo
2002-01-04, 01:38 PM
一、.報紙上每天刊徵人~~~~自由與中時 (因為最多人看)

二、只寫 ~~ "電話" "郵政信箱" "無公司全名" (EX:北/中/南區就業總管理處,新公司成立,資訊公司,進出口貿易,運動器才,生化科技8100啟動,搶就失業....等等奇怪名稱)

三、當你打求職電話過去時,對方只會問你 ~~ "姓名" "是否滿 20 歲""學" "電話" ,之後告知 要給上面主管審合,十分鐘內再通知你~~~~~~其實 最主要是要"查看你是否來過了"(被騙過了)----因為同一家公司各部門都會自己花錢刊報紙騙人上門,所以你會發現報紙上同一家公司會有不同版面且電話不同,名稱也不同的原因)

四、到公司面試時 ~~ 自己不須帶個人履歷,因為他們會要你填寫他們的(騙人的公司不看履歷的,只要你有錢就好)

五、填寫人事資料時 ~~ 必有一般履歷表所不會有的 " 個人財力狀況,是否有信用卡 ? 幾張 ? 是否有儲蓄 ? 是在郵局還是銀行 ? 自己的錢都誰在管理,父母 ? 自己 ?~~ 由此,若你填寫的是 "有" "錢財自己管"~~ 哈!哈!哈! 那就" 步步是危機了 "

六填完資料,幹部將資料送給面試主管,並叫你等待幾分鐘 ~~ 這時就是主管要先看你所填寫的資料中"最重點的項次"然後再思考如何 " 洗你的腦 " (引你入甕ㄚ)

七、與主管面試時 ~~ 把公司講的很有 " 錢景 ", "讚美你形象很好"" 談天說地 " , " 會跟你說主管自己當初跟你一樣 . . .但很快就升上副理/經理啦. . .

八、結束前 ~~ 只要你看起來很好騙,不知什摸叫 " 報增 "的話,會講的你聽起來這公司很有發展,而且會叫你 " 先到公司上二到三天的課,是為了讓你了解公司.....(上課中洗腦)

九、如期來上課 ~~ 會有一個"輔導幹部"陪你到上完三天職訓課(三天把你洗腦洗的徹底),這種叫" 組訓幹部 " (也就是你以後正式上班的工作,不管你是應徵那一個職缺,做的工作都一樣.都是用盡各種方法 " 要讓你輔導的學員在職訓上課期間都會來,而不會中途跑掉.

十、職訓期間 ~~ 輔導幹部皆是一對一 " 跟著你 " (除了你在教室內上課外). 中午吃飯午休一小時也黏著你,跟你"抬槓"(聊天)一整天的上課幾乎是中途 "沒有下課的"時間緊湊 (其實是怕你中途有溜走的機會~~~開完笑!快煮熟騙上門的鴉子怎可以讓它飛了呢!~~~~~ 反正你會感覺 "帶你的幹部一整天黏著你".因他們的工作就是"招待面試者"

十一、輔導幹部職責 ~~ 靠來應徵的新人(鴨子),想辦法讓它購買產品,建立自己的 "下線",以便 "獲取獎金".~~ 工作所得到的 "獎金"就是從這些"報紙上來應徵的新新人類"來的,而這就是 "每個月的月薪來源"~~ 因此,新人若死都不買,那"這輔導幹部這個月就沒有收入了ㄚ".

十二、輔導幹部對你好是有目地的 ~~ 假裝很照顧你,讓你沒戒心~~ 從你職訓第一天起,就必須"黏著你"直到你"買了產品"~~ 當你買了產品後,他就達到目地,也賺到"獎金"(從你花大錢中所抽取的)~~ 此時你已無"利用價值",轉移目標對另一個"死都還不買的鴉子"~~ 依此模式,賺取自己的"薪水"

十三、公司模式 ~~ 有試用期 (為了安撫你,讓你無戒心)~~ 從職訓到試用期皆"無底薪" "無勞健保"~~ 試用期通常"一至三個月"

十四、流動性大 ~~ 很多被騙的人會"委屈求全待在公司",因為"錢已被騙,且要不回來"...~~ 你猜 ? 這些人會怎模做 ~~~ 答案就是 "當輔導幹部"再從新人身上騙錢,等回本了就離職不幹了~~ 各位了解了嗎 ?~~ 不然"輔導幹部"幹嘛一直對你好呢 ?

十五、幹部素質 ~~ 年輕化 ( 二十出頭就幹上"副理" "經理" ~~ 騙鬼ㄛ)

十六、職位昇遷大揭發 ~~
 (1) [儲備幹部或專員] (死都不買產品的澳客 這種
  人再慢慢給你洗...這種人最難搞,通常最後公司會用各種理由把你FIER,如"配合度不高/對公司無向心力/忠誠度低.....屁話)
 (2) [主任](已被騙花錢買產品的熟鴨子,通常公司理最多職位的人是主任)
 (3) [襄理](約須買或推 6 ~ 10 個產品)
 (4) [副理](約須有業績 10 個以上)
 (5) [經理](約........ 20 ......)
 (6) [協理](依此類推)

十七、綜上所述,這種稱作[報增行業]的公司均離不開這些,筆者可保證千真萬確.公司都是以 team 為單位,各 team 自己刊報紙或網路徵人,反正人頭自己找,公司不管.~~ 因此,與其出去找,不如讓顧客自己上們.~~ 這種公司都宣稱 " 不是做業務的 " " 公司全體上下都是穿襯衫打領帶 " "女生也是穿的正式"~~ 有些會男女統一有共同服裝格式,甚至會叫你花錢跟公司買,會請人來量size~~ 馬的 , 搞的好像很有規模,很正式~~~~~~~ shit!shit!shit!

十八、總之,各位到公司面試或正式上班時,發現有筆者所述疑點,並且大家整天都沒事幹,新人第一個星期都在 "看幹部給你的資料" (剛做的第一週如果你都一直在重復做相同的事,一直在看資料,看書)~~~~~公司會說什痲"補充自己的專業知識時"~~~~告訴你,不用浪費時間了,趁你還再期待下個月會有"固定薪水前".....趕緊離開公司吧!~~ 不要笨了~~筆者會寫出這些,是因我已碰過近三十家相同或類似的公司了..............行業不同,但模式卻一樣ㄛ....truse me .......外匯/臭養機/銀貂氣血循環機/渡假村會員卡/網路加盟經銷商/靈骨塔/化妝品/賣門號.....等等上述行業位於 "台中市"的就真 ~~~ 他媽的一堆!....小心ㄚ!

贊助商連結


makulo
2002-01-04, 01:39 PM
世紀謊言網址http://www.makulo.idv.tw/work.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