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我讓你並不是我爭不過你....



贊助商連結


yuzi
2001-12-30, 04:45 PM
主動表示善意,真的不表示懦弱........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對年輕男女,兩人情投意合相互欣賞,唯一的問題是她們倆都是O型的人,個性又都是很倔強,那個女生更是得理不饒人,每次吵架總要佔上風才甘心。
事後那個男生總會講『我讓你並不是我爭不過妳,而是因為我愛妳』
那女生心裡雖是好感動,嘴上可從不表露....

後來,有一回兩人又為出國的事發生吵,女生一氣之下說出:『不如分手』話一出口她就後悔了。
只是礙於面子,她當然只有硬撐,她以為他一定會像以前一樣,讓她、哄她。


結果,他沒有。

而她,儘管滿心悔恨自責,卻怎麼也不肯主動向他表示。就這樣拖了一個多月。後來,她是由同學那兒知道他出國的消息,她先是憤怒罵透了他的負心,怨遍了他的無情,漸漸地....

當她冷靜下來之後,當她有勇氣面對自己時,才發現自己的愚昧和自以為是..........

「真愛,是包容、是忍耐,而不意氣用事!」退讓主動示好,
很多時候不代表懦弱或失敗,而是一種智慧的表徵,妳懂吧?
在愛的境界裡,愛應該是成就一切的動力,而不應該是逞強爭氣的競爭,知道嗎?男女之間如此,朋友之間亦然。

很多好朋友會為一句話句而傷了和氣,損及友誼,甚至不講話不往來。
要交一個朋友,需要很長時間的培養,但是要失去一個朋友只要一秒鐘。
當然有人會說:「少他一個也不會死!」。
是不會死,而且離死太遠。只是,那樣的失去,卻是生命中很大的遺憾。

一位長者曾很深沈的表示:「當一個人的生命接近結束時,他們回視自己這一生的時候,印象最深的,不是自己做了什麼大的事業,有什麼好的名聲,而是自己曾經擁有過的愛有多少。」自己愛過誰,誰又愛過自己,那才是生命中最真實,有意義的。

生命中,許多原本屬於我們的幸福完美,常常因我們的輕忽而恣意揮霍,不懂得珍惜,又常常因我們的自責面子和不必要的堅持而使得良機錯失,姻緣拆散,朋友反目…。想想,這中間真正的受害人是誰呢?

若只是為了放不下矜持,為爭一口莫名所以氣,而死拗著,
那不是酷,不是有種,也不是堅強,而只是頑固。
與摯愛相比,那些小小的自我,實在太微不足道了!

真的!
如果你愛你的他,尊重他,
何妨先表示關懷,何妨先示好,
如果你心中長藏著一些感謝,
有些話要告訴某一個人,千萬別一直悶著,
找個時間告訴那個人吧!
在你有生之年好好感受一下,愛的溫暖.....
那感覺 真好...

贊助商連結


liaofat
2001-12-30, 08:03 PM
好文章,我需要自我反省反省...

cthjk
2002-01-01, 05:28 PM
其實...
男女在一起..也沒啥爭贏爭輸的吧..
常常爭贏ㄉ..都是輸ㄉ..@@

cengzie
2002-01-01, 05:48 PM
nice ^^ 好文章

x69toki
2002-01-01, 07:20 PM
我都是自己先跪下來認錯的! :D :D :D

cornea
2002-01-02, 02:56 PM
好文章